又變冷 今晚下探11℃

更新日期:2011/03/29 06:30 蘋果日報

【張勵德、陳方瑩╱連線報導】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攝氏九點三度,合歡山昨持續下雪,積雪達五十公分。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晚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低溫將降至攝氏十一至十三度。

 

合歡山持續降雪

 

氣象局預報員黃椿喜說,今白天各地天氣回穩,氣溫也會逐步回升,北部地區高溫回到攝氏二十度,中南部地區高溫約攝氏二十四到二十六度,但入夜後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今晚到明天各地早晚氣溫偏低,低溫約攝氏十一到十三度。

 

昨合歡山持續降雪,仁愛警分局翠峰派出所長陳昌男說,前晚八時起飄雪,到昨上午十時停止,武嶺、松雪樓一帶積雪五十公分,山區籠罩濃霧裡,一片白茫茫雪白世界,緊急封路把昆陽以上改為徒步賞雪區,預計明天搶通道路。

 

遊客們徒步賞雪樂翻,一對情侶在雪地插下量尺,卿卿我我接吻說「五十公分白雪見證我們的愛情」。

 

周四起氣溫回升

 

氣象局說,這波大陸冷氣團影響到明天,周四起各地氣溫明顯回升,北部地區高溫回到攝氏二十三度,中南部高溫約攝氏二十五到二十七度。周日到下周一連假期間,又有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氣溫會再度下滑,北部、東半部地區轉為濕冷,民眾南北往返要注意天氣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