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免費WiFi 最快6月上路

更新日期:2011/05/03 03:15 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工商時報【記者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北市免費WiFi上網、最快6月上路,台北市政府透過公開招標,委由全球一動推動WiFi免費上網服務,中華電信決定分階段開放ADSL用戶在家免費使用Wi-Fi無線上網,年底前約有70萬用戶受惠;遠傳則以遠傳大寬頻服務,結合家用電話及免費使用安源Wifly服務、力鞏WiFi市占龍頭地位。

 

市場人士表示,原本由中華電、遠傳龍虎爭霸的WiFi市場,未來將在台北市政府攜手全球一動搶入WiFi免費市場,正式形成三足鼎立局勢。

 

全球一動總經理蔡木源表示,北市免費WiFi上網初期先在大台北地區1,000多部公車,市政府、圖書館等公家機關,以及聯合醫院率先開放,後續再從捷運站及室外360條街道全面覆蓋WiFi網路,9月底前、完成北市90%WiFi覆蓋率。

 

蔡木源指出,為提供行進中維持上網不中斷的無線上網環境,全球一動將以WiMAX做為WiFi免費上網的骨幹網路,再透過用戶接取網路(IAD,Integrated Access Device)相關設備連結WiFi熱點(Hotspot),讓民眾在行進中的公車上面上網或收發郵件也能維持網路暢通。

 

全球一動初估投資金額約在新台幣1億元上下。為加速WiFi免費上網上路時程,該公司最近將採購一批IAD相關網路設備,已洽詢合勤控或正文兩家公司供貨中。

 

不過中華電及遠傳都認為,兩家公司提供WiFi熱點遍及全省,北市府與全球一動提供的免費上網侷限在台北市,初期來看,衝擊不大,而市府的免費上網無法提供動態多媒體影像服務,使用iPhone或iPad上網瀏覽Youtube、視訊串流、線上遊戲都將行不通。

 

為了讓WiFi上網覆蓋率更加綿密,中華電全省現有1萬個熱點,月底搶建至2萬個,遠傳與安源現有1萬個熱點,年底達到2.5萬個規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