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公債市場顯示,美國有60%的機率會落入衰退,且歐洲領袖解決債務與銀行危機,僅只於口頭承諾,然而投資人卻經歷了連續五天周期性股票與跌深股的反彈漲勢。

在這一周的漲勢中,道瓊工業指數大漲了約1000點,惠普與美鋁漲勢領先。原本奄奄一息的股票,突然間變得生龍活虎。但就惠普與美鋁而言, 儘管股價近來反彈,卻仍難逃股價大跌的事實,今年以來,其股價大跌了逾35%。

並非少數幾檔個股,引發了最近一波的反彈走勢--這波反彈走勢為過去二個月來,第四度上漲5%或更多。某些類股,尤其是周期性股票,漲勢更領先其餘類股,尤其原物料股,能源股與工業股。

全球股市中,義大利,德國與法國表現均超越美國,一周以來,漲幅達二位數。走勢落後的反而是中國大陸股市,其主要指數不但未隨著全球股市走高,還擴大跌勢,跌向二年半低點。

無論是否相信這波漲勢的持續性與合理性,漲勢均已明顯呈現。最近的漲勢還顯示,一波資金急於進場。若與之逆向,或低估了它威力,均可能遭到重創。

短期而言,美國股市上檔仍有空間。的確,市場的預期不佳,氣氛脆弱,能見度僅到眼前,但是華爾街何時擔憂過這些因素?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2/KDZRTWOVDHCEJ.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