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準會主席伯南克。(圖:Fed官網)
美國聯準會主席伯南克。(圖:Fed官網)

美國聯準會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周二 (18 日) 於一場演說中表示,央行未來可能有必要藉由升息,來打破興起的價格泡沫。

伯南克今日於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 (Boston Fed),就經濟大規模衰退帶來的影響,以及央行該如何規劃政策,發表演說。他提到,央行可能需要運用貨幣政策,來對抗資產泡沫;不過金融監管還是應該站在第一線。

《MarketWatch》指出,伯南克的發言,與過去 Fed 立場迥異。在 2008 年金融海嘯之前,包括前主席葛林斯潘 (Alan Greenspan) 在內的 Fed 官員,皆主張貨幣政策並非打壓資產泡沫的適當工具。

今日許多分析師認為,Fed 可仿效其他國家央行的行動,運用新的銀行監管權力,來打擊市場過度炒作或信用膨脹。但伯南克指出,貨幣政策有時卻可能「依賴」資產價格或信用環境的波動,來促進金融穩定。

不過,伯南克不忘指出,銀行監管工具的有效性,至今尚未獲得證明。「因此,直接運用貨幣政策來支援金融穩定目標,這樣的可能性不該排除;即便只是從旁協助」。

伯南克補充,近期的金融危機,已使得金融穩定政策的重要性,變得與全球央行貨幣政策「同等地位」。

伯南克還說,目前各國央行將關注焦點,放在所謂彈性通貨膨脹目標,仍不太可能改變。央行現在普遍採取設定明確通膨目標的方式,來限制大眾的通膨預期。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19/KDZTC0GJ094FS.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