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趨緩,中科、南科已有三家廠商放起「無薪假」,是否會像08年金融風暴時期全面擴大?行政院副院長陳冲表示,目前看來沒有這樣的情況,部份產業因市場競爭力不足或資本投入太多不利損益表,會比較辛苦,如果不是還是可以樂觀看待。(黃悅嬌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陳冲23號應邀出席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致詞,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有關「無薪假」問題,老早就請經濟部、台灣證券交易所密切注意。至於這波「無薪假」風潮是否會如金融風暴時期一樣,全面擴散開來?陳冲的態度審慎樂觀。

『目前看起來沒有這個情況,所以我才說由經濟部及台灣證券交易所密切注,因為經濟部是掌握產業問題,證交所注意上市公司、廠商提供的就業機會狀況,老早請他們注意,目前沒看到像兩千零八年那個時候的情況。』

針對LED產業率先放起無薪假,但半導體龍頭台積電則宣布明年絕對不會放無薪假,陳冲認為,任何時間點產業各有不同發展,同一產業不同公司也有不同情況,LED產業因近年來資本投入很多,但損益表長期出現不利狀況,因此前一段時間就有人預見LED廠會做些機動性調整,有些較不具有競爭力的產業可能會比較辛苦,但如果不是,還是可以樂觀看待。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3/KDZU85O4AVQOM.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