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已過逝的蘋果執行長賈伯斯的傳記顯示,賈伯斯稱長期的競爭對手,微軟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缺乏想像力」,並非一個真正創造產品的人

「比爾基本上缺乏想像力,從未發明任何東西,所以我認為他在慈善業會較科技界來得自在,」賈伯斯告訴作者伊薩克森(Walter Isaacson)說。「他只是無恥地剽竊其他人的觀點。」

這本由伊薩克森所撰寫的「賈伯斯」傳記於周一在書店開賣,但在蘋果iBook與亞馬遜的Kindle,則於周日晚間即已發布,較原先預期為早。

蓋茲則有點嫉妒賈伯斯讓人著迷的影響力,但卻發現這位科技偶像做為人,則有其缺點。

但是儘管與賈伯斯有著顯著的差異,蓋茲卻樂於屢屢造訪位於Cupertino的蘋果公司,尤其是得以目睹賈伯斯與員工互動,根據這本傳記指出。

伊薩克森的這本傳記透露,賈伯斯曾拒絕可能救命的癌症治療達九個月,在學校曾遭霸凌,少年時嘗試過不同的奇怪飲食,也曾表現出怪異的行為,諸如不眨眼地盯著人看等。

這本書描繪了賈伯斯前所未見不留情面的個性。生前他極力保護隱私,死後則引來了全球的衰傷與稱頌。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5/KDZUM1RZ7M250.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