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債危機能否順利解決仍有不確定性,這股疑慮,正損耗外界對美中經濟的樂觀情緒。

外界深憂,歐洲領袖在協商紓困方案細節時,可能無法達到預期目標,甚至阻止不了意大利或西班牙發生金融危機。

歐洲正尋求新興國家支援,希望將紓困基金火力擴大4-5倍至1兆歐元左右。本周四、周五的G-20峰會,預計會有新進展。

中國目前的反應很保守,而市場專家希望紓困基金再擴大1倍。這表示,未來幾天會是市場的觀望期。瑞銀美國經濟學家Ellen Zentner就表示,若紓困的火力不足,風暴將再度來臨。

一般預期,歐洲央行本周四的政策會議,將為往後降息作準備,並暗示將持續收購歐洲公債。

美國聯準會本周二、周三也將開會,進一步量化寬鬆的可能性低,但伯南克可能重申經濟復甦太慢的說法,並持續探索扶持經濟的其他選項。

本周美國重要經濟數據,包括周五的10月非農業就業報告,失業率預期將維持在9.1%的高檔,就業人數僅增9.5萬人。

美國9月工廠訂單、10月ISM製造業指數與汽車銷售也將在本周陸續公布。財報方面,有新聞集團、星巴克等指標企業。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31/KDZVWU0HLH7J.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