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投資人持續檢視歐元區債務協定,美國股市周一賣壓沉重,但10月股市表現仍然亮麗。10月,道瓊指數大漲近10%,S&P 500與Nasdaq指數大漲約11%。道瓊創2002年10月以來最佳單月表現,S&P 500創1991年12月以來最佳單月表現。

10月,由於對歐洲樂觀增加,美國股市大幅上揚。上周,歐洲官員同意一項行動計劃,處理歐洲債務危機,投資人大為鼓舞。但隨後疑慮開始增加,投資人漸感緊張,並引發了周一的重大賣壓。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76.10點或2.26%至11955.01。

Nasdaq指數收低52.74點或1.93%至2684.41。

S&P 500指數收低31.79點或2.47%至1253.3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9.84點或2.48%至386.49。

今日賣壓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均下跌。金融股跌幅最大,摩根大通銀行,高盛銀行,美國銀行與花旗集團股價下跌4%至8%之間。

股市今日持續走低,消息指出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在國會宣布,將對上周歐盟高峰會決議進行複決,股市賣壓因而加重。

希臘財長補充道,複決將要求對新的援助計劃,進行是或否的投票。

分析師說,上周的消息是正確的一步,但投資人亦了解許多細節必須澄清,市場波動可能增加。

MF Global成為歐洲危機的第一個犧牲者。該公司聲請破產法保護,其股票交易暫停。

MF Global只是諸多面臨困境的華爾街企業之一,因為被迫承受歐洲債券大幅減值。

今日稍早,投資人退出風險性資產,包括股票與商品,買進美元。日本央行今日干預匯市,壓低日元,支撐了美元上漲。

這是今年來日本領導人第三度抑制日元漲勢。日元走強使得日本出口商更難維持競爭力。

企業: Humana (HUM-US)股價上漲,該公司公布第三季獲利高於預期,並調高全年獲利展望。

經濟:周一少有經濟數據公布。但本周消息眾多,包括20國集團會議在法國舉行,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與歐洲央行將舉行政策會議,美國並將公布就業報告。

芝加哥10月製造業仍擴張,但速度較預期遲緩。芝加哥10月採購經理指數下降至58.4,分析師預估為58.9,9月為60.4。該數據高於50,代表製造業擴張。

其他地區近來的調查則顯示10月製造業大幅改善。

世界市場:歐洲股市大幅收低。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2.8%,德國DAX指數下挫3.2%,法國CAC-40指數下跌3.2%。

亞洲股市收低。上海綜合指數收低0.2%,香港恆生指數下跌0.8%,日經指數下滑0.7%。

匯率與商品:美元兌歐元上漲近2%,美元兌日元上漲近3%。美元兌英鎊小幅上揚。

由於日本干預,抑制日元漲勢,使得美元兌主要外幣上漲,對以美元計價商品,如原油與黃金,構成壓力。

分析師說,央行單方面干預,鮮少成功,這已不是秘密。以日本為例,過去三次干預中,有二次日元跌勢未超過24小時,便再度上漲。

其他國家少有理由支持日本的行動,各國央行均採取行動,放寬貨幣政策。支持日本行動將具「反效果」。

12月原油下跌13美分至每桶93.19美元。

12月黃金期貨大跌22美元,收於每盎司1725.20美元。

公債:美國10年期公債價格上漲,殖利率下降至2.18%,上周五為2.31%。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1/KE0AWUL5MV5LI.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