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紓困計劃遭遇新的擔憂,震撼了周二的美國及全球股市。繼歐洲股市後,美國股市亦大幅收低。銀行股遭受重創。希臘總理意外宣布,他將把希臘參與上周歐洲債務計劃一事,交付公投,該消息為股市帶來利空。此一宣布使得投資人擔憂,公投將使得審慎擬定的協定陷入危險。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97.05點或2.48%至11657.96。

Nasdaq指數收低77.45點或2.89%至2606.96。

S&P 500指數收低35.02點或2.79%至1218.28。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44點或3.22%至374.05。

周二下午,報導指出,公投基本已不存在,股市因而自低點反彈。但收盤前幾分鐘,另有新的報導指出,公投將會持續。

分析師說,希臘理應逆來順受,現在卻認為可以選擇接受歐盟的債務協定,實在超出了邏輯。

另有分析師說,儘管緊縮措施高度不受觀迎,但希臘總理巴本德里歐或許想表現政治手腕,穩固自己在民眾心中的地位。

公投也可以是希臘警告歐盟官員的方式,需要較佳的條件,民眾才會支持,否則該協定可能失效。

投資人並不了解公投,因而先賣出股票,再問問題。 如果希臘要求不同的條件,歐洲官員可能不願協助,則希臘違約展望可能再度出現。

市場恐懼指數VIX大漲19%至35.60,該指數高於30代表投資人擔憂。稍早,該指數一度大漲25%。

周一,美國股市大幅下跌,歐洲領袖上周同意的紓困方案,再度引發了疑慮。

最近的賣壓,使得S&P 500與Nasdaq指數今年以來落入了跌勢,道瓊今年以來僅上漲0.7%。

企業:周二的賣壓中,銀行股受創最重,摩根士丹利銀行與花旗集團下跌逾7%,美國銀行與高盛亦大跌。

輝瑞股價上漲,該公司公布獲利優於預期。該藥廠為僅有的上漲道瓊成份股。

世界市場:全球股市周二重挫,銀行股跌勢領先。法國CAC-40指數下跌5.4%,德國DAX指數下跌5%,倫敦FTSE-100指數下跌2.2%。

興業銀行,巴黎銀行股價下跌12%至17%。德意志銀行下跌8%。

亞洲股市大多收低,中國大陸9月製造業減緩帶來壓力。上海綜合指數持平,香港恆生指數下跌2.5%,日經指數下跌1.7%。

經濟:供應管理協會(ISM)10月製造業指數下降至50.8。該指數高於50代表製造業成長。但10月數據低於預期,亦低於9月數據。

9月營建支出上升0.2%,低於8月的上升1.6%。分析師預估為上升0.3%。

匯率與商品:美元兌歐元,與兌英鎊與兌日元均上漲。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2/KE0B4K8PPKGZU.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