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今(3)日預告,將擴大開放銀行海外分行及OBU投資人民幣股債範圍,主要納入大陸政府、陸企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一旦此法通過,預計台灣的銀行將有新台幣3000-4000億元,可投資人民幣債券。

金管會今(2011)年開放銀行香港分行、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可以投資「非」大陸企業的人民幣債券,但因「非」陸企所發行的人民幣債券發行量太小,銀行可投資的標的有限,因此不少銀行建議金管會擴大投資人民幣有價證券範圍(股債)範圍。

金管會今天預告「商業銀行投資有價證券之種類及限額規定」第2點及第3點修正草案,擴大商業銀行投資人民幣有價證券的範圍。

金管會表示,將開放商業銀行海外分支機構及OBU可投資大陸地區的有價證券。大陸國企、大陸政府在香港發行的點心債(在香港、大陸境外發行的人民幣債券)、熊貓債券(大陸境內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以及大陸企業發行的權益證券(股票、特別股、認股權證),都在這次開放範圍之內。

不過,金管會強調,銀行若要投資大陸境內發行的人民幣股債,還需要向大陸政府申請QFII(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資格。官員強調,銀行業者最關心者,OBU及海外分行可以擴大投資大陸企業、政府所發行的人民幣債券,依據限額計算,約有3000到4000億元的資金,可以投資人民幣債券。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4/KE0BDL5OMA7VQ.shtml?c=headline_channe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