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總統辦公室宣布,總理 George Papandreou 與反對黨領袖 Antonis Samaras 周日已同意組成聯合政府。

這代表,在歐盟強力施壓下,希臘不得不迅速打破政治僵局,1300 億歐元的紓困案也可望確保通過。

Papandreou 和 Samaras 周一還要會面,討論由誰來領導聯合政府。

Papandreou 周日稍早已預告,聯合政府不會由他來帶領。現任副總理兼財長 Evangelos Venizelos,則是接任新總理的人選之一。

Papandreou 向閣員表示,在國會通過紓困案前,聯合政府在明年 2、3 月前不應舉行大選。新政府的任務將是開始執行 1300 億歐元的紓困方案,接著才是推動國會選舉。

歐盟近來持續施壓,要希臘趕快批准紓困案──最後的救命索,擔心再拖下去,危機會掃到經濟規模更大的意大利與西班牙。

許多過去兩年被裁員、薪水及退休金遭刪減的希臘人,對所有政黨仍抱持不信任。一位 47 歲教師 Michalis Skevofylakas 表示:「選舉解決不了我們現在任何問題,這些政黨已無法再代表民意」。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7/KE0C7DO15QJE2.shtml?c=headline_channe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