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美股自金融危機以降最惡劣的一季,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 卻瘋狂買進股票。

一份周五晚間來自巴菲特旗下的 Berkshire Hathaway (波克夏) (BRKA-US) 的文件顯示,波克夏在 9 月底止的一季買進股票 200 億美元,其中美股占 69 億美元。

股神也斥資 87 億美元收購化工廠 Lubrizol Corp(LZ-US),以及收購 Bank of America (美銀) (BAC-US) 50 億美元優先股與權證的行動。

晨星追蹤波克夏的分析師 Greggory Warren 表示,收購 69 億美元普通股的行動代表相當積極的市場部位。

波克夏第二季買入約 36 億美元股票,第一季買入不到 10 億美元。Warren 表示,因為巴菲特傾向在低點買入,所以第三季他大筆進場並不令人意外。

「我們看到第三季 (股價) 大幅下滑,問題在於他把錢投資到哪裡,我們必須等待這個資訊出來。」

S&P’s 500 藍籌股第三季下跌 14%,為 2008 年最後一季發生金融風暴以來,最大單季跌幅,其他主要股指也大跌,係因受到美國債信評等調降、歐債問題和美國經濟二衰隱憂等拖累。

這段期間,巴菲特也持續表態看漲股市。8 月 15 日他受訪時表示,美國評等遭降的那天,S&P 500 重挫近 7%,波克夏公司反而是今年以來單日買進最多的一次。

「這就像在特價的時候大肆採購那樣。」

波克夏季度獲利大減 24% 至 23 億美元,係因持股價值下降,且該段時間持有的衍生工具虧損 16 億美元。

Keefe, Bruyette & Woods 分析師 But Cliff Gallant 認為,報導中的衍生工具虧損多數在經過 10 月份股價反彈之後,應該已經扭轉趨勢了。他認為其營業獲利優於預期。

「核心營業獲利的力道擺脫了衍生工具帳目上按市場計價的虧損,因為波克夏握有將近 350 億美元的現金,且是全球信用價值最高的金融機構,我們預期波克夏會持續抓準時機,為這樣具吸引力的機會做好準備。」

FROM:鉅亨網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08/KE0CFN3I9ZBP6.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