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周三報導,歐盟官員透露,德國與法國已開始討論歐盟的全面改革計畫,其中可能包含,一個更整合的較小歐元區。

一位資深歐盟官員說,過去幾個月,德法各級官員已積極針對這項議題進行探討。他說:「我們必須謹慎行事,但事實是,我們需要建立清冊,臚列出誰不想待在歐元區,或誰不符資格」。

法國總統沙科吉周二在 Strasbourg 向學生演講,已嗅出一點味道。他說,歐洲未來唯一模式將是,雙速經濟成長,歐元區會走得比歐盟所有 27 國還快。

德國、法國與歐盟資深官員之間的討論,提高了一國或多國退出歐元區的可能性;留下來的核心成員,將走向更緊密的經濟整合,包括稅務與財政政策。

該歐盟官員說,這項改變仍在紙上談兵階段,還沒有實務及技術性的探討。法國財政部發言人則否認有任何縮減歐元區規模的計畫。

不管如何,歐盟若要劇烈改革,勢必面臨許多成員國反對。

一位歐盟外交官員表示,這會破壞前人努力建立起來的所有一切,否決過去 60 年的主張。他強調,歐洲將因此變得壁壘分明,關係緊張,歐洲命運堪憂。

歐盟執委會主席巴洛索也在演說中表示,歐元區分拆的經濟成本太高,德國 GDP 可能萎縮、失業可能大增。巴洛索強調,更深入的經濟整合,不應以建立新的歐元分區為代價。

上周的 G-20 峰會,將某國「逐出歐元區」的說法某程度上已不是禁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沙科吉當時曾說,若要達到歐元區的長期穩定,希臘可能必須退出。

不過,歐盟官員之間的最新討論,指的是被歐債危機強迫分拆前,就先作好歐元區更根本的重新評估,包括維持強盛與穩定需要那些政策、那些國家願意配合。

FOR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10/KE0CUJ4QC4PX3.shtml?c=headline_sitehead

(關鍵字:反思考慮縮小歐債危機歐債歐元區歐元)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