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一美國股市大跌,是因為國會「超級委員會」談判失敗?

先別遽下定論。

如果相信這種解釋,那麼請再看看其他說法。

有誰認為,超級委員會能成功讓兩黨政治人物擱置黨派歧見,達成一項穩固的協定?美國的政治制度完全不正常,這並不讓人意外。真的要削減赤字,恐怕仍是遙遙無期。

那麼周一,美國股市為何大幅下跌?

分析師認為,氣氛才是主要元凶:10月漲勢後,多頭氣氛已上升到了危險的高檔,這樂觀的氛圍必須加以去化。

換言之,股市已到了下跌的時候。超級委員會協商失敗只是一個方便的藉口,一如歐洲債務困境近幾個月一直被用做新聞標題的方便理由一般。

那麼未來又如何?漲勢氣氛是否已去化殆盡,為下一波漲勢鋪好了路?

恐怕尚未至此,只是氣氛趨勢至少正在往正確的方向行進。

修伯特股市通訊信心指數(HSNSI)係追蹤一組短期投資通訊所建議的平均持股比例。本月初,該指數自10月初低點已上漲了51個百分點,大幅高於前一個多頭市場初期的增幅。

基於此,分析師認為10月的漲勢較像是空頭市場的反彈走勢。

而10月初以來,這上升的51個百分點中,僅去化了約半數。分析師研判,這跌幅並不足以支撐一段股市的主要漲勢。

同時,這也是紐約Baruch學院副教授David Aronson的研判結果。Aronson利用恐懼指數VIX,開發出一項氣氛模式,稱之為「淨化VIX指標」。

一周前,他說這項淨化VIX指標顯示出過度的樂觀氣氛。近幾個交易日,這項樂觀氣氛有所消退,但淨化VIX指標尚未呈現出過度悲觀氣氛。過度悲觀氣氛才能讓分析師預測,股市將出現一段漲勢,至少持續一或二天以上。

這項指數的波動要有多大,才能讓Aronson改變觀點。在周一下午的訪問中,他將焦點置於CBOE S&P 500的波動指數VXO。他說,只有VXO於周一上漲至40美元,他的模式才顯示出過度悲觀。而周一,VXO高點僅為36.20美元。

結論?美國股市或許已接近反向分析師的買進訊號,但尚未達到。

FROM:鉅亨網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