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期壓力未盡消除,長期展望依舊樂觀。

近幾周,有分析師指出,美國股市仍得走出一段跌勢,目的就在去化10月漲勢所引進的過度樂觀氣氛。儘管周一美國股市大漲,然而反向分析師的這項觀點,仍是依舊未變。

但是氣氛只是一項短期指標,與股市未來方向的關係,頂多就只約二周時間。如果將焦點置於未來數個月的趨勢,則美國股市似乎出現了讓人鼓舞的發展。

其中之一是近來企業內線人士的行為。11月初,企業管理階層,各級主管及大股東均以高於平均的速度,賣出自家公司股票。

這點當然讓人憂心,但是似乎並未達到心急如焚的程度。因為這波賣盤係緊接在10月的強勁漲勢之後。當股市上漲,企業內線人士加速賣出自家股票,其實十分正常。

要了解內線人士是否真的看空自家公司展望,就得看他們對股價跌勢是如何反應。如果他們持續加速賣出,那將顯示無論價位如何,他們都急著出脫自家持股,這將是非常不利的徵兆。

對多頭而言,所幸面對這個月以來的疲弱走勢,內線人士的反應並非如此。

現在就看看內線人士上周的賣盤與買盤比。根據維客士內線周報,這項賣盤與買盤比下降到了格外低點,為0.81比1,大幅低於長期平均值2比1至2.5比1。

請先別急著認為這代表股市即將開始上揚,上次這項比例如此之低且屬漲勢,係出現在8月底,即10月3日低點之前五周,亦即該低點出現後,股市又持續下跌了五周。由於反向分析師態度謹慎,未來幾周,情況若重演,並非意外。

結論如何?未來二周,股市需要的下跌走勢,可能並非新的大幅下跌走勢的開始。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130/KE0H487TFJBSJ.shtml

大昌期貨 女王 營業員 李思儀 期貨 選擇權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