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江配」內閣人事大致底定,綠營出身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可望入閣擔任政務委員,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內定轉任財政部長;遺缺由政務委員尹啟銘接任,經濟部長施顏祥則獲得留任,財經小內閣完成布局。

劉憶如在主打「宇昌案」過程中作風強悍,未來將面對如何擴大稅基以及是否開徵能源稅等重大稅改議題。尹啟銘則必須整合經濟發展各項政策,協助政府因應歐債危機...(李人岳報導)

新內閣第一階段人事大致底定,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內定轉任財政部長;遺缺由政務委員尹啟銘接任。劉憶如是芝加哥大學經濟學博士,曾經擔任兩屆立委,主掌經建會後整合各項經濟發展政策,總統大選期間主打「宇昌案」緊咬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引起各方褒貶不同的評價,但也展現強悍作風,面對馬政府第二任期要處理的擴大稅基、是否開徵能源稅等重大稅改議題,可望為馬政府打造穩健的稅務藍圖。

尹啟銘早期出身經建會基層,在經濟部長任內規劃ECFA,擔任政務委員後推動對外招商,並且積極投書為馬政府的政策辯護,幾乎到了一天一文章的程度,同時還把文章PO到個人的臉書上,黨政人士指出,以尹啟銘服務的公職經驗和經濟政策視野,將能整合經濟發展各項政策,協助政府面對可能來臨的歐債危機。

在其他人事方面,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因任期到今年六月底,這波改組暫時不會異動;衛生署長邱文達、環保署長沈世宏與勞委會主委王如玄,也可望留任;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則傳出可能功成身退。國防部長高華柱也可望至少留任到520,參謀總長及總政戰局長等重要軍職則可能到二月中再逐步調整。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130/KFI258WU2PWX2.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