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元集團主席容克。(圖:維基百科)
歐元集團主席容克。(圖:維基百科)

歐元區各國財長組成的歐元集團 (Eurogroup) 主席容克 (Jean-Claude Juncker) 周六 (4 日) 警告,希臘主權債務違約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容克接受德國《明鏡周刊 (Der Spiegel)》訪問時表示,希臘若不能遵守當初同意採取的改革行動,便無法再期待歐元區其他國家伸出援手。

容克警告:「如果我們確定希臘完全沒按計畫走,就不會再有新紓困,意味到了 3 月他們必須宣告破產。」

容克並認為,希臘面臨破產的可能性非常迫切,這應可刺激雅典加強鐵腕來實施改革。

希臘政府與民間債權人的減債協商周末仍無結果,最後期限延至當地時間周一 (6 日) 中午,但焦點已轉向如何統合希臘政壇紛歧意見的棘手問題。希臘必須與債權人達成減債 50% 協議,並且答應紓困案中要求的改革,才能取得金援。

針對此點,希臘政壇還充滿歧見,導致與歐盟及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等國外金援機構代表的協商尚無共識。主要由於後者要求希臘採取的改革行動,包括透過刪減假日紅利及降低最低薪資等方式,來刪砍勞動成本,遭希臘政黨領袖強力反對。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206/KFIIFQ9KANPMX.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