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回穩及歐債問題時有進展,亞股今年終於擺脫外資提款機的命運,外資對亞洲主要股市「買多賣少」,今年迄今,除賣超越南外,其餘股市皆為買超。其中,南韓股市氣勢最強,鹹魚翻身一改去年亞股賣超之冠衰運,轉而拿下外資買超「三冠王」,統計上周、1月和今年以來的買超皆居亞股之冠。上周,外資買超南韓12億美元,台股緊追在後為10億美元,1月外資累計買超南韓53億美元,創2010年5月以來單月之冠。

摩根JF台灣基金經理人顏榮宏表示,美國1月份失業率8.3%創近三年來最低、ISM製造業指數上升至54.1之七個月來高點,加上歐元區及中國製造業指數連袂走揚,顯示全球製造業動能回升,市場投信資心大受鼓舞。近期隨資金持續流入,台股成交量放大,價量齊揚顯示台股補漲行情尚未結束,帶動主力歸隊推升台股接軌國際股市。

顏榮宏認為,不讓美股專美於前,台灣電子股也在年後短短三天即大漲4.7%,跑贏大盤的4.3%,與去年下跌二成的窘境判若雲泥。眼見蘋果熱潮當紅,iPhone及iPad上季銷售大增一倍,上下游供應商雨露均霑。此外,英特爾與微軟捲土重來,帶領非蘋陣營衝鋒反攻,亦為台灣電子產業再添成長動能。

再者,隨新台幣續升,2月將啟動第二波早收清單談判、兩岸投保協議有望在第8次江陳會順利完成。

图片说明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206/KFIIGFVUBHZTI.shtml?c=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