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傳出奇美電(3481-TW)明日將召開臨時董事會,而鴻海集團(2317-TW)董事長郭台銘可望接任奇美電董座,鴻海今天對此一傳聞,仍以一貫的低調態度,不予回應。據了解,鴻海對於有關對奇美電的投資,早已定調為「鴻海只是奇美電小股東」,「董事長郭台銘個人投資」,有關郭台銘接任奇美電董事長,以及先前盛傳的鴻海集團將「全面主導」奇美高層人事佈局等傳聞,鴻海發言體系的標準答案都是「不予置評」。

奇美電去年12月前董事長廖錦祥「閃辭」,副董事長兼執行長段行建也請辭副董事長職務,當時業界即盛傳,鴻海集團將全面主導奇美電人事,但鴻海即低調不予回應。隨後郭台銘多次在公開行程中,對於媒體詢問有關奇美電聯貸案、申請抒困等問題,也都未獲得任何回應。

奇美電目前的股權結構中,奇美實業目前持有奇美電股權17%,而鴻海集團包括郭台銘個人持股,合計約12%,奇美電的最大股東仍是奇美實業。根據奇美電董監事持股資料,郭台銘個人持有奇美電2.91%股權,旗下鴻揚創投持股2.11%,鴻海持股1.77%,鴻準精密持股1.52%。

產業界對於郭台銘接任奇美電董事長傳聞,也有不同看法,如以郭台銘強勢的行事作風,要主導奇美電人事,在廖錦祥閃辭後,早就可以迅速動作佈局,如今卻拖了2個多月,奇美電董座仍然難產,顯示奇美、鴻海二大股東之間,似乎仍未達成共識。不過包括奇美電債務展延協商、整體產業佈局的角度來看,奇美電董座人事案也都無法再拖,奇美電後續發展,是否能如郭台銘當初在群創、奇美電合併記者會上所說,「雙方聯姻,會造成好的突變」,目前也正是驗證的關鍵時刻。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208/KFIIW30MLNGMU.shtml?c=tw_stock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