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李思儀((人民幣商品 國人可直接投資))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女王
【經濟日報╱記者邱金蘭/台北報導】 2012.02.13 03:48 am
 
 
金管會研擬兩階段開放本國銀行幫國人在香港、大陸等海外分行開戶,授信先放行,接著將開放財富管理業務,屆時國人不必出國就可直接投資人民幣計價商品,參與人民幣市場商機。

國內民眾目前只能透過投資基金間接投資大陸有價證券,但基金投資大陸部位最高不能超過總資產三成;民眾也能複委託及特定金錢信託投資香港人民幣債,但還不能買香港國企股(H股)、大陸有價證券,限制相當多。

金管會官員昨(12)日表示,考量國銀大陸分行業務需求,去年12月已發函開放國銀母行可幫客戶在大陸、香港等海外分行開戶、對保,但前提是為了借款,也就是此帳戶是為了授信需求,不能從事財管等其他業務。

公會收到這項函令後,函請金管會進一步開放辦理財管業務。銀行業者表示,一旦開放,國內民眾不必出國,就可以直接投資香港分行等海外分行各種人民幣計價商品,有助擴大銀行業務範圍。

為掌握人民幣市場商機,金管會去年陸續開放保險業、銀行業投資大陸地區有價證券,及開放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承作人民幣業務,但因國內自然人不能在OBU開戶,國人完全無法受惠。

官員表示,開放國內的外匯指定分行(DBU)承作人民幣業務涉及兩岸須簽訂貨幣清算協議,變數較多,但國銀幫國人在海外分行開戶投資人民幣商品,只要金管會修改法令即可,時效較快。

FROM:聯合新聞網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896673.shtml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