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九族 夜櫻璀璨 湖光輝映

南投賞櫻勝地不少,除了上周介紹過的奧萬大、廬山等地外,還有惠蓀林場、鹿谷台大茶園和台21線等。

這一次我選擇串聯埔里、日月潭、九族文化村的台21線,此路線可以車遊櫻花公路、漫步櫻花林,還能捕捉到櫻花與纜車、

湖光山色輝映的好風景,及全台唯一的夜櫻,魅力獨具。

MN02_002.jpg  

九族櫻花劇場的夜櫻饗宴,由燈光、花樹與水舞共同演出,極為絢麗。

從台14線轉進台21線時,心裡開始慌了,怎麼沒看到什麼花呢?難道情報有誤!一直到車子轉進省道旁的暨南大學,

看見匯聚成林的櫻花園後,壓在心上的石頭才放下來。
校園內種了約700株山櫻花、約300株八重櫻,樹齡雖然年輕,

但姿態很美,而且一棵挨著一棵種,高密度使得花開時有著波瀾壯闊的氣勢,樹下還有綠意盎然的草坪相襯,

有的櫻花林還有樹形姣好的五葉松、榕樹為伴,紅花綠葉形成搶眼的鮮豔對比。更教人興奮的是, 

遊走櫻花林賞花時,還能眺見連綿的峰群,飽覽瞬息萬變的自然風情。

 MN02_004.jpg  

櫻花搭纜車 相映成趣

同樣依傍在台21線旁的日月老茶廠,也在茶園裡種了數10棵櫻花,在這裡也能看到紅與綠對比色的畫面。
循著台21線進入日月潭後,公路一分為二,台21線、台21甲線把日月潭環抱在公路中,形成1條長達33公里的環湖公路,沿途能看到山櫻和八重櫻,不時可以捕捉到花與湖相映的好風景。花況以台21甲線的救國團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到玄奘寺這段最美,不僅能看到櫻花綿延的公路風景、花湖一起入鏡的好景色,還能拍攝纜車與櫻花這兩個吸睛焦點聚焦的精采鏡頭。


俗諺說:「春天後母心」,意即這時候的天氣變化多端,在日月潭我就深刻感受到天氣的善變;前一刻還下著滂沱大雨,下一瞬間雨停風靜,一日之內領略四季,卻也因禍得福,看到雨櫻、霧櫻、落英繽紛等多樣的櫻花風情。

 

燈海襯水舞 夜櫻勝地

鄰近日月潭的九族文化村,不僅是熱門的主題樂園,更是中台灣馳名的賞櫻勝地,園區從20幾年前開始種櫻花,到現在已多達4000棵,賞櫻順理成章成為春天的招牌活動。
善用燈光投射、原民歌舞表演,九族把賞櫻活動從白天延續到晚上,以賞夜櫻打響名號。園區有一條條用光影、燈海打造出來的櫻花光廊、貓頭鷹造景燈步道,形成浪漫的散步路線。
櫻花湖畔每晚6:00~7:45,每隔15分鐘上演一齣花樹、水舞、光影交織的燈光秀,色彩繽紛的光束按著世界名曲的旋律起伏,忽明忽滅,時而溫婉呢喃,時而慷慨激昂,光影千變萬化!
晚上6:50在園區入口的文化廣場,還有一場40分鐘的表演秀。由原民祈福儀式開場,接著上映爐火純青的火舞特技,再獻上熱情澎湃的原民歌舞,為今夜留下耐人尋味的回憶。

MN02_005.jpg  

 

台北哪裡可以看櫻花?

櫻花祕境 烘爐地賞花眺景

新北市中和區的烘爐地不僅是人氣火紅的求財勝地,也是很棒的賞櫻去處,沿興南路二段上山,一路上可以看到花色豔麗的山櫻花和八重櫻,愈接近山頂的土地公廟,櫻花數量也就愈多,約有數十到百棵。賞櫻、朝聖之外,烘爐地福德宮也擁有居高臨下鳥瞰大台北風光的好視野,無邊際、乾淨的、有櫻花、青山映襯的景色,美得扣人心弦。
◎相關資訊
★烘爐地福德宮 (02)2942-5277
◎交通資訊
★開車:國道3號下中和交流道接景平路往中和,再轉南山路切興南路循烘爐地指標行可達。
★搭車:於景安或南勢角捷運站搭中和區橫路里到自強國中的捷運接駁公車,於烘爐地下。

MN02_016.jpg  

九族文化村怎麼去?日月潭怎麼去?埔里怎麼去?

旅遊資訊

MN02_018.jpg  

◎開車:國道6號下愛蘭交流道接台14線往埔里,再轉台21線,依序可達暨南大學、日月老茶廠、日月潭;於台21線轉131縣道,切投67鄉道循九族文化村指標行可達主題樂園。
◎搭車:於台中火車站或高鐵站搭南投客運(049)298-4031台灣好行公車往日月潭,可於暨南大學、日月老茶廠、日月潭下。九族文化村可從台中搭南投客運往九族的公車。
◎相關資訊
★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
(049)234-1235
★暨南大學 (049)600-3100
★日月老茶廠 (049)289-5508
★九族文化村 (049)289-5361
2月底前開園時間9:00~20:00
2月櫻花季門票特價580元(原價780元)

FROM:報導╱廖玉如 攝影╱周頌德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4024346/IssueID/20120215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