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期貨 李思儀((希臘還值得紓困?部份歐元區國家表示強烈懷疑))

儘管雅典當局急急於符合嚴苛的條件,以獲取1300億歐元(1700億美元)紓困基金,但有官員周三說,部份歐元區國家對於第二波大筆紓困基金能否真的拯救希臘,表示了強烈懷疑。

近二年來,各國大力拯救希臘,使免於破產,並確保其在歐元區的地位。如今,各方對提供雅典援助資金的爭議,終於引爆。

自2010年5月,歐元區同意提供希臘第一筆紓困基金1100億歐元(1448.6億美元)後,情況已經改變。

多位政治人物--尤其是較富有的德國,荷蘭與芬蘭政治人物--已對希臘屢次無去達成預算目標,未能實施已承諾的削減支出,經濟改革與資產銷售,感到無法忍受。

希臘所採行的措施,只讓這個國家的經濟陷入了深度衰退,2011年第四季,希臘經濟較前一年同期大幅下降了7%。

同時,至少部份決策官員樂觀認為,歐元區目前已足夠強勁,能夠應付希臘違約。希臘是歐元區中的最小經濟體之一,僅占整體產出的2%。但亦有國會議員擔憂,希臘違約的衝擊將擴散至歐洲其他地區及全球金融市場。

「歐元區許多國家不想再要我們了,」希臘財政部長Evangelos Venizelos告訴總統Papoulias說。他並補充道,希臘必須說服懷疑者,希臘可以留在歐元區,並在改革經濟方面迎頭趕上。

「我們正面臨一種特殊的情況,因為我們常被加諸新的條件,」Venizelos說。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216/KFIKK91F7HQH0.shtml?c=

 期貨 選擇權 手續費  全省開戶 不限口數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