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星電子20日宣布,董事會已決定未來聚焦新世代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將賠錢的LCD業務分割出去,並成立子公司三星顯示器公司。
(彭博資訊)
6913610-2749478


三星電子20日宣布,董事會已決定未來聚焦新世代的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技術,

將賠錢的LCD業務分割出去,並成立子公司三星顯示器公司。
(彭博資訊)

 

三星電子將液晶面板(LCD)業務分割出去,組成獨立的三星顯示器公司(Samsung Display),可能是重組顯示器業務的第一步,最終目標是將製造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的三星行動顯示器公司(SMD)也合併進來,打造全球顯示器龍頭,涵蓋主要平面面板技術,大小尺寸通吃。
三星電子顯然想採取最有效率的方式將LCD業務轉型至OLED ,做法是在各種技術領域保持領先地位,同時透過製造、採購和合併綜效,將虧損減至最低。

三星的LCD部門是全球最大LCD面板製造商,不僅支援自家品牌,也供貨給其他公司(包括蘋果iPad、聯想和惠普的個人電腦,以及多家電視製造商)。新公司獨立後,為專注於獲利,銷售和零件採購策略均須調整,可能更加重視非三星的外部客戶,成為中立的LCD及OLED供應商,以擴大客戶群。另外,自負盈虧的壓力勢將影響面板價格。

過去,三星電子的電視製造業務及一直努力增加垂直整合,大量向內採購面板,三星的筆電、監視器和平板電腦也不例外;但LCD業務分割出去後,新公司可能更易向台灣、日本,或中國競爭者採購面板。台灣面板商的設備利用率常遜於三星,因為後者會在市場供過於求時,會優先採用自家產品,但未來情況可能有所不同。

另一方面,新公司可能對供應商施壓,以降低成本,或向非三星體系的供應商進貨,包括半導體零件、機械料件、化學品、光學膜,甚至是玻璃基板。

未來若順利合併SMD,新公司將可利用LCD業務的資源-包括營收、現金流、廠房-轉而邁向OLED的產製。但因三星將不再挹注資金至這家獨立公司,為了繼續投資AMOLED必須找財源,三星顯示器公司有可能考慮上市集資等選項。


 
 


全文網址: 三星分割LCD/終極目標 稱霸全球顯示器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913610.shtml#ixzz1myWOY6E8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