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台經院:景氣好轉須等下半年))期貨 選擇權手續費
歐債問題暫歇 台灣經濟觸底反彈 / 蕭伯欽 行政院主計總處前天發布最新預估,表示「去年底是景氣谷底」;但台灣經濟研究院看法不同,台經院院長洪德生昨天表示,今年第1季才是谷底,真正好轉必須等到下半年。

洪德生表示,歐債問題未完全解決,企業元月營運表現不如去年12月,但希臘通過減少開支計畫讓歐洲經濟露出曙光,加上美、日情況持續好轉,企業對於未來半年景氣較為樂觀。

台經院針對400家企業所做的問卷結果顯示,認為1月景氣為「好」比率為12.4%,較去年12月減少4.7個百分點;認為1月景氣為「壞」的比率為48.7%,較12月增加4.8個百分點。

台經院指出,製造業元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89.78點,較上月提高1.2點,是自2011年7月後首次止跌上揚。

至於整體企業對未來半年景氣的看法,看好的比率大幅增加,比上月增加18.4個百分點;看壞比率比上月減少20.6個百分點。

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說,今年第1季才是谷底,因為出口、貿易的表現並不是很好,預計要到第2季才略為復甦,「真正要比較全面好轉,下半年有希望。」

根據台經院調查,「1月轉壞,未來半年較1月看壞」產業,包括飼料業、印刷業、石油及煤製品、機械設備製造修配業、產業機械業、電力機械器材製造、機車製造業、機車零件製造業、自行車製造業、自行車零件製造業、營建業、一般土木工程業。

 

全文網址: 台經院:景氣好轉須等下半年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920543.shtml#ixzz1nFygkn2h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