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尬相機!HTC One系列挑戰單 眼相機 趙荻瑗2012-02-28 03:00:00

圖說:正當外界都把焦點放在四核心處理器 時,HTC搶在MWC前夕推出One系列,準 備重新定義相機,進攻市面上8成的消費型 數位相機市場。

搶在行動通訊世界大會MWC(Mobile World Congress)開展前夕,宏達電董事 長王雪紅親自到巴塞隆納坐鎮,發表全新 HTC One系列智慧型手機,放話不只要取代 傻瓜相機,更要挑戰單眼相機,準備搶走 Canon、Nikon、Sony等專業相機大廠的飯 碗。

圖說:HTC董事長王雪紅與執行長周永明連 袂出席MWC,準備與全球超過140家電信 商、經銷商合作,預計在4月初推出HTC One系列手機。

照相,是手機最常使用功能中的第二名,僅 次於通話,而去年總共有450億張照片被上 傳到社群網站,當HTC特別精進照相功能 時,特別能讓消費者感受到手機的進化。這 次發表的One系列,0.7秒內啟動相機功 能,直逼人類最快反射神經速度,而0.2秒 自動對焦,更是快到讓人眼感覺不出來。

圖說:One X強調4.7 吋的720p HD高畫質 螢幕(中);One S採用航太科技的陶瓷金 屬表面,並且擁有7.9mm的超薄機身 (左);One V則是承襲了Legend經典設 計,屬於此新系列的入門款(右)。

為了讓手機的照相功能,有機會超越傳統相 機,HTC大幅改善鏡頭、感測器、軟體等元 件效能,搭載自行研發的HTC ImageChip影 像晶片,讓影像擷取更快速,並且擁有F2.0 大光圈和LED閃光燈,可提供額外44%的進 光量,不論是在暗處或背光,都能靠著影像 晶片處理影像,拍到低雜訊的照片。

另外,HTC也重新設計Image Sense操作介 面,方便使用者切換拍照或錄影模式。像是 在使用者錄影的過程中,可以透過Video Pic功能,同步拍攝照片;按著快門不放, 還可以快速連拍99張,發出宛如機關槍一 般的清脆快門聲。

在音效的部分,One系列也加強Beats Audio技術,讓使用者在聽音樂、看影片和 玩遊戲的同時,都能享受高品質的音效。由 於許多使用者經常在車內聽音樂,因此HTC 推出Car Stereo Clip車用立體聲擴充棒,可 以接到汽車音響的3.5mm接孔,讓手機內 的音樂可以透過車用音響播放。

為了不讓蘋果iCloud專美於前,One系列也 發揮雲端手機的特色,與Dropbox合作推出 cloud storage功能,免費讓One手機使用者 擁有25G的儲存空間,可儲存超過1萬張高 畫質照片,方便分享照片。

當眾家業者老是在比cheaper、better、 faster的時候,HTC專挑消費者常用的拍照 功能,大幅改善使用者經驗,進一步靠著軟 硬體整合創造差異化,企圖從Android手機 紅海中脫穎而出。

http://www.youtube.com.tw/watch? v=tFdInvU1w4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