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協 躋身「會展聯合國」VIP
 
【經濟日報╱記者黃文奇/台北報導】 2012.02.29 03:35 am 
 
  
貿協董事長王志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外貿協會昨(28)日宣布,加入全球最大會展組織「國際展覽業協會」(The Global Association of the Exhibition Industry)旗下「行銷委員會」,成為亞洲的第二個會員。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說,將有助於打造台灣為亞洲前五大會展國。
國際展覽業協會近期在泰國曼谷舉辦論壇,葉明水昨日受邀前往參加「行銷委員會」會議時,獲該委員會全體委員通過成為委員,貿協成為「行銷委員會」會員的原因,除了貿協董事長王志剛任內大力推展國際會展,其中參與上海世博的成績也是主要指標之一。

葉明水則認為,近年貿協除了積極經營推動兩岸展覽,並成功在大陸各城市辦理台灣名品展,甚至由該會自行籌資、興建及營運2010年「上海世博台灣館」,成為該博覽會中人氣最高、最受國際好評的展館之一。

葉明水說,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行銷委員會」後,顯示台灣在會展產業,已經具有一定的能見度;未來,將聯合全球前幾大會展公司,為台灣爭取成為亞洲前五大會展國。

貿協指出,國際展覽業協會素有「會展產業的聯合國」之稱,成立於1925年,為全球規模最大的會展組織,會員數超過580個。其中「行銷委員會」成員,大多為全球前十大會展集團,在貿協加入之前,亞洲的「行銷委員會」成員僅有泰國的展覽集團IMPACT。業界表示,要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的「行銷委員會」門檻甚高,除了要具有辦理國際專業展的資格,在國際展會也要有一定的活躍度。

外貿協會展覽處處長洪銘欽說,包括全球最大展覽集團REED、UBM都是委員會成員之一。其中,REED集團每年辦理的國際展覽超過800場,年營業額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3,000億元),UBM每年也辦理逾600場國際展覽。

貿協表示,我國在民國70年左右以貿協名義加入國際展覽業協會,但僅列在普通會員地位;此次進入行銷委員會,不僅具有歷史性意義,在全球會展業中也具有指標性意義。
 


全文網址: 貿協 躋身「會展聯合國」VIP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929464.shtml#ixzz1nj0ab6BK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