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女王思儀((北捷淡水、中和線確定9月「分手))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MultiCharts 7

中和淡水線確定分手 最快9月實施 / 藍雍森 

 6930409-2754789  
台北車站不僅三鐵共構,且有多條捷運在此轉乘,每逢上下班尖峰時間,捷運月台旁總擠滿人,行走錯身都困難。
 

攸關百萬捷運通勤族的淡水中和線確定將於9月分流!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宣佈,捷運新莊線東門站在今年9月完工通車後,新蘆線將連接中和線貫通獨立行駛,淡水、中和線從此「分手」。郝龍斌並強調,淡水、中和線分流對新北市雙和地區捷運族來說,中和線班距從6-8分鐘縮短為3-4分鐘、往東區的車資可省下5元;而在古亭站轉乘到台北車站、台大醫院的乘客,只要走到對面月台即可轉車,相當便利。

不過雙和市民普遍表示反對,當地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張慶忠更於郝龍斌宣布分流後立即在立院召開記者會,揚言不惜發動民眾抗爭。

郝龍斌說,分流「是基於尊重專業和大多數乘客的權益」,捷運系統以服務最大數人的權益為優先,中和線和新蘆線連接貫通後調整營運模式,雖然中、永和地區民眾會因搭乘習慣有所改變而感到不便,但實際權益並沒有太大的影響。

 

淡水中和線分流後,現行「南勢角-北投」營運路線將調整為「南勢角-蘆洲」、「南勢角-輔大」,原本中、永和民眾可搭中和線直達台大醫院、台北車站,未來則須在古亭站轉車。

但中永和民眾前往台北市東區,可直達忠孝新生站,不必在台北車站轉乘換車,班距也會從現在的6分鐘縮短為3分鐘。

「省時、省錢又方便」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說,中和地區要往台大醫院以北的乘客,因里程數未改變,所以票價不變;往台北市東區的乘客,搭乘里程數則變短,以從南勢角到忠孝敦化站為例,車資將可省下5元;另在古亭站轉乘新店線到台北車站以上的乘客,僅須走到對面月台即可轉車,相當方便。譚國光並表示,屆時新店線還會加開台電大樓到北投站的區間車,候車時間只要1-3分鐘。
 


全文網址: 北捷淡水、中和線確定9月「分手」 | 北捷雙線要分手 | 國內要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6930409.shtml#ixzz1npJUcvcc
Power By udn.com


北捷淡水、中和線確定9月「分手」
 
【聯合晚報╱記者陳珮琦、孟祥傑/台北報導】 2012.02.29 04:57 p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