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思儀((證交所:協助投資人求償))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multicharts7
 
【聯合報╱記者鄒秀明、孫中英/台北報導】 2012.03.02 03:27 am
 
 
全球DRAM大廠爾必達聲請破產,昨天爾必達TDR連續二天乏人問津,委賣張數高掛1.5萬張沒成交。證交所昨天公告,爾必達TDR將於本月28日下市。

證交所表示,已去函敦促爾必達須依規定無條件收購台灣存託憑證,必要時協助投資人求償,近日也將發函投資人,協助投資人保護股東權益。

金管會副主委吳當傑昨天說,證交所及投保中心正在研議提出訴訟的可行性,依規定本案的司法機關是台北地方法院,因此會先進行國內訴訟。

海外企業來台發行TDR驚爆地雷,市場質疑TDR的風險控管出現漏洞。證交所昨天表示,爾必達申請發行TDR時,營運狀況符合申請條件,這次事件主要是因為DRAM產業出問題。

吳當傑則坦承,TDR制度「有檢討的必要」,金管會已要求證交所舉行公聽會研議改進TDR的審查流程、以及資訊透明化等。

爾必達TDR昨天持續無量跌停,賣價6.08元依舊沒有成交。反倒是投資人心死,委買張數比前天減少了1萬多張。

證交所指出,持有爾必達TDR股票的投資人,處理方式如下:一是在爾必達3月28日下市前,透過市場賣出或是委託存託構機直接兌回。

二是存託機構在爾必達終止上市後,請求日本東京保管銀行將全部出售,扣除必要費用分配給所有TDR投資人。

若投資人希望爾必達依規定買回,可向投保中心做求償登記,但可能有時間上及賠償的風險。

相關人士指出,由於爾必達破產,能否動用資金買回,尚有變數;即使求償,也恐涉及跨海官司,難度非常高。
 


全文網址: 證交所:協助投資人求償 | 爾必達破產效應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6934046.shtml#ixzz1nunAaPh3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