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 女王思儀((倫敦名列第一金融中心,歸功鐵娘子柴契爾))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倫敦與紐約,歐美兩大金融中心,永遠爭搶著第一。過去幾年,華爾街似乎佔了上風,但就真實數字而言,倫敦才是名副其實的第一。

倫敦是當今全球最大美元市場,當中國上海或巴西聖保羅的企業想要在全球公開上市時,他們第一個考慮的地點會是倫敦。

當然,不可否認,華爾街金融業者的營運規模和獲利都較倫敦金融業高,但是,若就國際金融交易而言,倫敦則是名列第一。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倫敦市的金融工作者有將近30萬,華爾街為20萬。美國境內所有銀行擁有的總資產佔全國GDP的85%;英國的銀行擁有的總資產卻比全國GDP多出400%,原因就在於國際金融交易的業務多在倫敦進行。

到底倫敦有何本錢,擊敗勁敵華爾街?

第一是地理位置,倫敦的上班時間正好和美國、中東、和東亞地區都有重複的時段;紐約則沒有那麼幸運,例如它和台灣地區正好相差12小時,工作時段完全錯開。

第二個更重要的因素是管制放寬,這要歸功於最近因為電影再度成為熱門人物的鐵娘子柴契爾夫人,她在1986年推動金融自由化,使得倫敦金融業的發展規模逐漸逼近華爾街。

2002年,美國制定沙賓法案,對於會計制度和證券交易的諸多限制,更是讓華爾街魅力盡失,跨國企業集體轉向倫敦掛牌上市。1996~2000年,在紐約證券交易所首度公開上市的金額占全球的74%,然而到了2007年,僅剩14%。倫敦欣然接手華爾街丟失的生意。

但是,這次的歐美債務危機,兩國同時加強對金融業的管制,緊縮金融業務,看來雙方又即將面臨新一回合的競賽。

FROM:天下雜誌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30810&page=2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