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李思儀((政院提美牛16字政策方向: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期貨選擇權手續費 MultiCharts

針對進口美國牛肉的爭議,行政院今天晚間表示,行政院根據專家會議結論,在重視國民健康、尊重專業的基礎上,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16字政策方向,決定對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有條件解禁」,不會開放豬肉進口,也不會開放萊克多巴胺以外的其他瘦肉精,行政院將會配合立法院的修法,強化和立委的溝通(繆宇綸報導)

新聞局長楊永明表示,依照最近三次專家會議的結論,現有文獻沒有食用含萊克多巴胺肉品消費者中毒的報告,馬總統和陳冲院長也多次強調,「國民健康」是政策的優先考量,「尊重專業」則是決策的重要依據。唯有在在確保健康無虞的前提下,政府才能衡酌國內畜牧業發展、國際貿易由化、區域經濟整合,以及對外關係等其他國家利益。

楊永明說,在這樣的前提下,陳冲院長提出「安全容許、牛豬分離、強制標示、排除內臟」的16字政策方向,豬農的憂慮政府都放在心上,也會以行動保障,不會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進口;大賣場、超市、便利商店,飯店、餐廳都必須清楚標示販售及使用肉品必要資訊;參考先進國家標準,行政部門將全面修正「食品衛生管理法」,將「強制標示」入法,也會訂定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安全容許量,藉由資訊透明保護消費者權益;過去因應狂牛症防治,已經排除牛內臟進口,這項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至於何時將開放含安全容許量萊克多巴胺的牛肉進口,楊永明強調,還會和各界充分溝通,目前只是提出政策立場,不會逕自以行政命令凌駕立法院決議。如果未來有明確科學證據或案例,可以證明萊克多巴胺在容許量下仍然對人體有害,政府會立刻禁止相關產品進口,以符合「國民健康優先」的政策立場。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306/KFJ3V9L408MRY.shtml

**********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