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吃的店會讓你一去再去,隨時想起那家的店的某樣東西就超懷念、口水直流!像這冷呼呼的天,就很想揪團來去吃酸菜白肉鍋,在台北有很多店都很不錯,如新店小碧潭附近的「山東餃子館」,京華城附近的老店「四海一家」,復興南路靠近科技大樓捷運站的「大連風味館」,但都不似這家湯頭濃郁。
i1889219  
 
一般吃酸菜白肉鍋,我們在乎的是酸菜醃的夠不夠味,大骨湯頭濃不濃郁,外加上白肉片是否鮮嫩。至於湯裡頭的海鮮如鮮蝦、蛤蜊等新不新鮮倒是次要,那主要是來提湯的鮮味。裡頭還要有超嫩的鴨血片跟川丸子、凍豆腐等,當然你如果想要更多火鍋料,就端看各位吃客決定,光吃鍋不過癮,水餃也要點。

這家位於吉林路上超難訂(最好兩三天前訂)的東北味酸菜白肉鍋,因為老闆娘想起東北家鄉金黃色的稻穗,就把店名取為「金稻子」。來自東北哈爾濱的媽媽帶著女兒們一同經營這家店,只見她們在用餐時忙進忙出,客人每桌一鍋酸菜白肉鍋外加一盤麻辣鴨、鍋包肉、東北大涼菜、玉米餅跟水餃等吃起來。

熱鬧的氣氛讓你要好好說話都難,所以勸你要不就嗓門比別桌客人大,要不就安靜地享受眼前的鍋中美味。在這裡吃鍋,加湯是鐵定要的,跟一般酸菜白肉鍋店不同的是,別家的湯會越吃越淡,但這家的鍋湯是從頭到尾都一樣濃郁。裡頭的酸菜軟嫩夠酸很解膩,沾取用腐乳等做成的沾醬,多點花椒辣油更好!

一開始認識這家店,是網友推薦店內的「麻辣鴨」,他們都外帶店內的人氣麻辣鴨,吃起來香辣帶勁,四川花椒辣下手夠重,在家配飲料看電視真是一絕。當然來吃鍋也要點上一盤,你會發現愛吃辣的人,似乎就盯上這盤軟嫩帶勁的鴨肉,從辣椒、香菜、蔥等配料中找出鴨肉,不論大小,一一地把它嗑掉。
美味哪裡找~ 
 
金稻子東北酸菜白肉鍋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吉林路171號 
電話:02-2541-9527 
 
同場加映: 
 
四海一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36巷16號 
電話:02-2767-2407 
 
大連風味館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二段175號 
電話:02-2325-4877 
 
山東餃子館(小碧潭站下)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路133巷19號一樓 
電話:02-2219-3541


原文網址: 老饕帶你吃/好冷~就吃酸菜白肉鍋 湯濃夠味的店這裡有 | 美食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2/03/08/11494-2792619.htm#ixzz1oZq5R0tO記者江烈偉/綜合報導

 

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東門街30-2號9樓之2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