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老鼠吃瘦肉精「睪丸變小」瘦肉精對人體的傷害?孕婦吃瘦肉精影響胎兒)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幾成定局,但高雄長庚醫院名譽副院長陳順勝昨提出萊克多巴胺可能具有生殖毒性隱憂,因在歐盟研究顯示,食用萊克多巴胺的雄鼠睪丸會變小,且可能傷幼鼠腦部。

一業者停供美牛

陳順勝昨受訪時說,歐盟報告曾指被餵食萊克多巴胺的老鼠,睪丸會變小。陳並指在美使用的萊克多巴胺飼料(商品名培林)包裝載明「不得餵食種豬」,應是擔心種豬睪丸變小。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指「不得餵種豬」警語是因種豬應以自然成長為佳、不須亂吃添加物,非生殖系統會受影響。
林口長庚臨床毒物科主任林杰樑說,外來物對生殖系統產生毒性的最常見症狀即為睪丸縮小,當睪丸縮小精蟲也常減少,影響生育能力。
此外,桃園縣衛生局前天公布在縣內知名度牛排館檢出含27.5ppb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是國內目前檢出最高量者,而其來源為北市美福公司,美福昨宣布將暫停美牛供貨。北市衛生局則指會清查美福下游流向。

 

 國內專家提出長期食用萊克多巴胺恐致雄鼠睪丸變小,人類若長期食用含萊克多巴胺肉品可能也有同樣風險。但衛生署昨澄清,此試驗係在超高劑量情況下進行,國人正常飲食下,不會吃下如此高的劑量,萊克多巴胺造成男性睪丸變小,甚至精蟲減少,可能性應該很小。

台灣教授協會十日舉行「吃美牛瘦肉精,你安心吃嗎?」座談會,高雄長庚醫院榮譽副院長陳順勝引用歐盟報告指出,食用萊克多巴胺的雄鼠,睪丸會變小;另有研究發現,服用含「特布他林(Terbutaline)」乙型受體素安胎藥,恐增加生下自閉兒風險。

食品藥物管理局風管組長陳惠芳強調,雄鼠實驗小鼠睪丸重量減輕毒性的最小作用劑量為每公斤廿五毫克,相當於澳洲、日本及國際標準的二.五萬倍,且是每天吃、連吃三個月的結果。

陳惠芳說,在正常飲食的情況下,人類不會吃到如此高劑量的萊克多巴胺,且在狗、猴子、大鼠等其他動物身上的毒性試驗,也都沒有發現睪丸減輕與病變毒性,顯示此毒性可能具有物種選擇性,在小鼠身上毒性反應較強,人不見得也會有相同的毒性作用。

另有學者指出,服用特布他林成分的安胎藥孕婦,後產下自閉症嬰兒風險比起未服用者高出四倍。陳惠芳也澄清表示,該研究無法推論萊克多巴胺與造成孩童自閉症有相關性。

她指出,該研究係屬回溯性研究,觀察有自閉症及無自閉症的孩童,母親在懷孕過程中曾服用的藥品,結果發現各有八位有自閉症孩子母親,及二位無自閉症孩子母親在孕程中也曾服用此藥,但此研究未達統計上意義。

中國時報【邱俐穎/台北報導】

http://news.msn.com.tw/news2564340.aspx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82274/IssueID/20120311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