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非蘋陣營推新平板 圍攻新iPad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012.03.12 08:33 am
 
 
蘋果新iPad登場,處理速度更快、螢幕解析度更高、4G無線傳輸,成為未來平板三大追逐焦點,包括華碩(2357)、宏碁、三星、東芝、亞馬遜等「非蘋陣營」都將準備推出新平板應戰,新品密集出籠,大搶商機。

蘋果新iPad發表,更快的A5X 雙核心處理器、超高解析度的視網膜(Retina)顯示器,以及傳輸速度更快的LTE 4G無線網路,揭示未來平板的三大發展方向。

先前「非蘋陣營」等待蘋果出招,抱持觀望,隨著新iPad謎底揭曉,包括華碩、宏碁、三星、東芝、亞馬遜等,將在第二季密集推出新平板,引爆新一輪激戰。

華碩早就預料到高解析平板的風潮,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上月底在MWC世界通訊大會上,發表採用Super IPS面板的新一代變形平板Infinity 700,解析度升級到1920×1200,緊咬蘋果。

市場也傳出,華碩將與Google獨家攜手合作,推出7吋平板電腦,售價僅199美元,槓上亞馬遜的低價Kindle Fire,上下通吃。

華碩第一季平板攻勢觀望,公司保守預估本季平板出貨量60萬台,僅與去年第四季差不多。惟華碩執行長沈振來已經預告,第二季新品推出,華碩第二季平板電腦出貨量有機會比第一季倍增,達到120萬台。

宏碁在剛閉幕的德國CeBIT電子展上,也推出新一代Full-HD螢幕的平板電腦ICONIA Tab A700,支援最高等級1080p高畫質影像,預料5月起在世界各地陸續上市。宏碁持續推出新品,以行動粉碎「退出平板市場」的消息傳聞。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蘋果iPad在全球刮起一股平板旋風,市調機構估算,明年全球平板電腦市場規模就可突破1億台,有機會超越桌上型電腦(DT),成為有史以來規模成長最快的科技產品。

但除了蘋果外,科技大廠面對這塊垂涎欲滴的大餅,卻是又愛又恨。

蘋果2010年推出首款iPad,至今剛好兩年,但平板市場卻像罕地拔蔥一般,高度成長。
 


全文網址: 非蘋陣營推新平板 圍攻新iPad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955566.shtml#ixzz1orOIBCiv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