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台電董事:電價調漲方案已報行政院 漲幅逾20%、5月起漲))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經濟部長施顏祥12日才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表示,有關電價調漲問題,目前還在研議中,沒有時間表,不過,台電公司董事、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則透露,經濟部研議年電價將分兩階段調漲,漲幅恐超過20%,最快5月1日起調漲,且調漲方案已送行政院,就待行政院拍板定案。

施顏祥12日向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立委都相當關切與民生息息相關的油電水價紛紛喊漲的問題,由於電費喊漲的原因之一,便是台電累計虧損已逼近資本額的一半,再不處理,恐將面臨破產危機。

施顏祥也在答詢時表示,台電公司到去年累計虧損1,146億元,已接近資本額3,300億元的一半,到5、6月時,台電的累積虧損可能就會達到資本額的一半,依公司法規定,到時候必須召開董事會決定要如何因應,但他指出,目前正在做最大的努力,希望不要讓台電面臨那個狀況。

有關電價調漲的問題,施顏祥指出,經濟部正在研議能源價格合理化方案,會在考量節能減碳、照顧弱勢、國際競爭力的前提下通盤考慮,至於如何適當調整電價,經濟部正在研議中,目前沒有時間表。

不過,能源專家、同時也是台電公司董事、台灣綜合研究院院長吳再益在接受《中央社》訪問時指出,雖然2008年7月、10月分別調漲過2次電價,且幅度達25.2%,但當時仍未調足應調幅度,加上這幾年電價都沒有再調整,而國際煤、油價格都大漲,要調漲電價20%以上,才能反映成本。

吳再益還透露,經濟部內部研議的調漲方案,是計畫5月1日調漲10%以上,夏季電價自6月1日至9月底,其電價較非夏季電價高12%,如果5月調漲10%以上,夏季電價就有20%以上的漲幅,且10月1日起,原本應調降回非夏季電價時,則不調降,維持20%以上漲幅。

FROM:NOWNEWShttp://news.msn.com.tw/news2565732.aspx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