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貨~思儀((彭淮南證實 年初外資又開始回來了 央行緊盯500億流向))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聯合報╱記者羅兩莎/台北報導】 2012.03.13 05:40 am
 
 
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昨天證實,今年初起外資又開始回來了,而且現在還繼續進來;外資匯入後,存在新台幣存款帳戶、沒買股票金額約一千七百億元,其中一千二百億元為正常周轉金。他暗示,目前熱錢還有五百億元未投入股市,央行正緊盯資金動向

彭淮南昨天上午赴立法院財委會報告中央銀行業務。立委關心熱錢湧入,以及大陸經濟成長率不保八對我經濟的衝擊。

彭淮南強調,這些短期資金在亞洲新興市場裡亂竄,有如「大白鯊跳入小池塘」,引起水花四濺、危及金融穩定。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林德福等人關切熱錢流向,彭淮南表示,「大部分去買股票、有一部分跑去買債券。」

他說,最近一、二年,香港、新加坡、台灣等經濟基本面不同的亞洲國家,股市和匯市波動曲線卻亦步亦趨?背後力量就是熱錢。

熱錢湧入致匯市大幅波動,立委質詢「央行是否幾乎每天都進場調節匯率?」彭淮南重申,匯率由市場供需決定,若有過度波動時才會進場調節,且須視鄰近國家客觀數據,「看看鄰近國家,看看歐元、韓元、日圓和人民幣,特別是韓元。」

大陸預估今年經濟成長率僅百分之七點五,確定不「保八」。彭淮南認為,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存在兩大變數:一是大陸經濟成長率,二是國際油價。

他分析,去年大陸原訂經濟成長率目標為百分之八,但實際公布是百分之九點二;主計處預估今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百分之三點八二,是以大陸今年GDP為百分之八估算;「假如大陸今年的實際成長率維持在百分之八點一,對台灣的經濟成長就不會有影響」。

至於油價,他說,「油價是高度的不確定因素」,國安會擔心油價若飆破每桶一百四十美元,將衝擊我經濟成長。彭淮南指出,央行將密切注意物價上漲壓力。
 


全文網址: 熱錢回來了 央行緊盯500億流向 | 金融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4/6958026.shtml#ixzz1ox11aPnf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