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證交所借券新制 借券餘額計算方式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MC

【中央社╱台北19日電】 2012.03.19 07:59 pm
 
 
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表示,配合主管機關實施新的借券管控措施,即日起調整借券賣出餘額的計算方式,並將計算結果揭露在證交所網頁供查詢。

證交所表示,主管機關自去年11月22日起實施新的管控措施,限制個股每日盤中「借券賣出」委託數量不得超過該種有價證券前20個營業日的日均量20%,當「借券賣出」委託數量大於「可借券賣出額度」時,超過部分的「借券賣出」委託無效,以防止借入證券在市場大量賣出,讓外界有影響股價疑慮。

為配合借券新制實施,證交所規劃調整借券賣出餘額的計算及呈現方式,以前1營業日個別借券人個股借券賣出餘額為計算基礎,加計當日借券賣出數額及調帳部位,再扣除當日還券數額,即為當日個股借券賣出餘額。

證交所重申,「借券交易不等於借券賣出」,借入股票除委託證券商賣出外,尚可用於返還借券或證券權益補償、融券賣出的現券償還、認購(售)權證、股票選擇權或其他具有股權性質金融商品的履約、因應指數股票型基金(ETF)或境外指數股票型基金實物申購或買回等用途,證交所發現,至少大約有40%左右的借入股票,在借貸存續期間內並未做任何運用。
 


全文網址: 證交所改變借券餘額計算方式 | 股市要聞 | 股市投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TOCK/STO2/6971932.shtml#ixzz1pbyKWN00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