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思儀((陳冲:韓美FTA生效後 最大影響衝擊紡織台廠))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大昌MC

行政院長陳冲昨晚接受媒體專訪,提及韓國與美國自由貿易協定(FTA)於3月15日生效後,對台灣的衝擊。他指出,初期對台灣負面影響很小,吸引外國人到韓國投資,這部分影響較大。而就產品結構而言,台灣對美外銷產品紡織首當其衝,包括成衣、襪子,還有工具機、塑膠等也會受影響。

他說明,美韓FTA生效,吸引外國人到韓國投資,這部分影響較大,但初期對台灣負面影響很小。

他指出,台灣對美外銷產品有66%是零關稅,多是高科技產品;其餘的34%中,紡織首當其衝,包括成衣、襪子,還有工具機、塑膠等也會受影響。

陳揆強調,美韓FTA生效後,首當其衝的台灣產業就是紡織及工具機。2003年時,韓國宣示要積極洽簽FTA,並說到做到,與歐盟、美國FTA也先後通過、生效;2003年,中國大陸也與東南亞國協簽署類似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的全面經濟合作架構協定,對台灣影響很大,政府會努力協助讓產業迎頭趕上。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322/KFJ7AS5YIH37M.shtml?c=headline_sitehead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