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貨~女王(推薦!!台北市青田街好吃餐廳【青天七六】懷舊復古日式房屋 日式料理美時)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外型獨具時代感的老房子,總是能夠激發人們的懷舊幽情,近年來愈來愈多保存良好的老宅,

被改裝成餐飲空間,在這種充滿歷史風味的地方嘗美食,也能感受到過去的風華。

台北青田七六 簡樸好滋味

台北市青田街裡的青田七六,建築是超過80年的日式老房,這裡是名作家亮軒的父親、台大地質系前教授馬廷英的故居,屋內是和洋風格的擺設,甚至還保留馬教授當年使用的物品、書籍等,改成餐廳後,還挖角日本料理名店味自慢總料理長大雄坐鎮。
大雄說:「老房子讓我想到日本京都,所以設計菜色時,以京都為發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西京燒旗魚以味道偏甜的日本白味噌醃漬1天,再以炭火燒烤,並刷上醬油、味醂烤至9分熟。」旗魚帶點焦香味噌氣味,油脂香氣濃郁,滋味甘鮮。
因為是受保護的歷史建築,因此用餐、參觀皆需預約,入內也需脫鞋著襪,以保護檜木地板。

MN10_002  

和風雞腿280元/定食

炸雞腿搭配酸香清爽的醬汁頗能解膩。

MN10_003  

日式燉牛肉 360元/定食

牛肉軟嫩,而白蘿蔔也吸足肉鮮。

MN10_004

青田七六過去是台大宿舍,已有80年歷史。  

MN10_005  

屋內保留了馬廷英教授昔日所使用的用品、書籍。

MN10_006  

主廚大雄曾是味自慢日本料理總料理長,手藝了得。

台大畢業生Amy說:「我很喜歡這裡的西京燒,魚肉鮮嫩緊實,還吃得到味噌的鹹與味醂的甜,吃完飯還能悠閒看書或逛庭園。」

Data

★青田七六
台北市青田街7巷6號
(02)2391-6676
午餐 11:30~14:00
下午茶 14:30~17:00
晚餐 17:30~21:00
無休
用餐僅接受預約 (大家一定要先預約在來喔!!)

 

 

FROM:蘋果日報http://tw.nextmedia.com/subapple/article/art_id/34107640/IssueID/20120323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