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記者陳美珍、蔡佳妤、徐碧華/台北報導】 2012.03.27 03:44 am
  財政健全小組明(28)日召開成軍後首次會議,財政部開出六項「稅改議題」,主動提議檢討土地及證券的資本利得課稅,研議調高營業稅率與檢討奢侈稅存廢等,交由16位委員投票表決並定調未來半年改革優先順序。

財政部昨天寄出財政健全小組會議通知與議題,總計有關財政與稅制的迫切性改革議題各有六項,並要求委員今天先自12項議題中,勾選優先順序,再由財政部彙整提交會議討論。財政部同時也開放選項,當天會議與會委員也可提出各自認為應納入第一波稅改的檢討項目。

據指出,六項稅改議案,集中在量能課稅的檢討。由於財政部長劉憶如不贊同在稅制改革過程中,冠以「富人稅」的階級意識,提交討論的六大議題中,並無「富人稅」相關字眼,但包含資本利得、奢侈稅,以及提升所得稅貧富差距功能等改革方向,一一入列。

六大稅制改革議題包括:對資本利得如證券及土地課稅的相關法令修改;檢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奢侈稅);調整營業稅率對消費者與產業的影響;檢討所得稅調和貧富差距的功能;檢討貨物稅(如配合環境保護政策建立能源稅等),以及其他重要的興革事項。

另外,財政部自行提出的六項財政改革議題,則主要集中活化國家資產與增加地方財政收入的檢討。財政小組委員會議將以表決方式,自財政部所提出12項議題中,訂出第一波需要交由分組討論的改革事項。

劉憶如強調,所有的實質討論都在各分組,委員會只是在眾多興革事項中,訂出先後順序,距離獲得改革共識與結論仍有一段距離,外界不必預設結論,財政部也沒有任何既定立場。

依據財政部初步規劃,財政及稅制改革會一波波進行,第一波最多只會討論六個議題,並且分組討論會視議題性質,巡迴地方縣市聽取當地縣市政府與在地產業的意見。

12  
 
圖/經濟日報提供
 

 

全文網址: 證券利得課稅 周三端上檯面 | 經濟要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2/6988283.shtml#ixzz1qH01uUGi
Power By udn.com

大昌期貨 大昌證券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程式交易 大昌MC MultiCharts 7中文版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期貨商

當沖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很低 不限口數價格 開戶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全省開戶  手機下單

大昌期貨~李思儀~PChome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olag13

大昌期貨~女王~yahoo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owgirl-queen/

大昌期貨~小儀~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dolag/

73ca9300jw1dr1g1z2kwfj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思儀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03
連絡專線:(02)2960-9098
手機:0981589732
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