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昌期貨~李思儀((鴻海成為夏普第一大股東))大台小台手續費 大昌MC

日本夏普公司27日宣布與中國台灣鴻海集團結成全球戰略伙伴,在資本運作和經營業務上展開緊密合作,鴻海集團也將成為夏普的第一大股東。

夏普公司候任總裁奧田隆司當天在東京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了這一消息。根據雙方達成的協議,夏普將向鴻海精密工業、富士康等鴻海集團旗下4個子公司定向增發1.2億股股票,總額約670億日元(約合8.1億美元)。夏普完成增發后,鴻海集團將持有總計約9.9%的夏普公司股票,成為夏普第一大股東。

除資本合作外,鴻海精密工業將與夏普共同經營夏普位於大阪府堺市的液晶面板主力工廠,鴻海精密工業最終將承接堺市工廠所產液晶面板的50%市場。此外,雙方將發揮在液晶面板和液晶電視領域的規模生產效應和零部件調配能力,在全球市場提高成本競爭力。

奧田隆司說,夏普一直以來以獨有的先進技術和產品參與市場競爭,但受日元升值、電子產品價格下滑等多重因素影響,經營環境惡化,公司的技術實力也未能充分發揮,亟須改變經營和市場戰略。他表示,鴻海是全球最大的代工企業,把鴻海的制造能力和成本競爭力與夏普的技術和產品開發能力結合起來,將有助於提高各自企業的價值。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通過現場視頻連線表示,日本企業在國內面臨老齡化等社會問題和日元升值等成本問題,在國外面臨激烈競爭,即便是夏普等擁有頂級液晶顯示技術的公司也面臨很大困難。他認為,日本電子企業應逐漸擺脫電器和消費者電子制造商的固有角色,致力於研發高端技術和打造全球品牌。

夏普2月份發表的財報顯示,2011財年夏普公司預計虧損2900億日元(約合35億美元),為公司成立以來最大虧損。夏普的彩電業務有2/3依賴於海外市場,金融危機導致液晶電視需求疲軟,使得液晶面板供過於求,液晶面板價格大幅下滑,而液晶電視和液晶面板的銷售收入占到夏普總收入的60%左右,夏普因而遭受巨額虧損。

今年3月14日,夏普宣布改組包括總裁在內的公司管理層,常務董事奧田隆司將從4月1日起出任公司總裁。對於這次人事調整,夏普日本總部給出的理由為“經營體制的變更”。

在此消息的提振下,夏普股價27日大漲4 .43%,收於495日元。彭博社匯總的信息顯示,與索尼、松下等日本同行以及三星電子、LG電子等韓國對手相比,夏普股價今年以來下跌24%,而其他公司今年漲幅均超過10%。

 FROM:鉅亨網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20328/KFJ8KTZ96XLIM.shtml

大昌期貨 大昌證券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程式交易 大昌MC MultiCharts 7中文版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期貨商

當沖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很低 不限口數價格 開戶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全省開戶  手機下單

大昌期貨~李思儀~PChome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olag13

大昌期貨~女王~yahoo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owgirl-queen/

大昌期貨~小儀~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dolag/

73ca9300jw1dr1g1z2kwfj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思儀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03
連絡專線:(02)2960-9098
手機:0981589732
部落格:http://dola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