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卡羅萊納州海灘驚傳出現詭異巨型「外星生物」。(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曾經轟動一時的「尼斯湖水怪」多年來屢次傳出目擊案例,但科學家長期以精密儀器進行探測,始終未有斬獲,因此更增添了幾分神祕感,至今仍是大家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無獨有偶,美國卡羅萊納州(Carolina)南部海灘不讓英國專美於前,日前驚傳出現一隻罕見的巨型生物,不但身上佈滿鱗甲,臉上還有長長觸鬚,模樣詭異嚇壞不少人,許多民眾紛紛懷疑會不會是落難的「外星生物」。

據英國《每日郵報》指出,這隻被人在美國卡羅萊納州南部的富麗海灘(Folly Beach)發現的巨大生物,外型乍看之下與魚類相似,身上不但有大大小小的紋路鱗甲包覆,臉部還長了長型觸鬚,被當地民眾發現時已無生命跡象。因為極為罕見,消息一傳開之後,迅速引發民眾熱烈討論。

為了避免諸多揣測,造成民眾恐慌不安,卡羅萊納州水族館的獸醫趕緊出面表示,其實這個不知名巨型生物,名叫尖吻鱘(Atlantic Sturgeon,又名大西洋鱘),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一種魚,主要分佈在加拿大新不倫瑞克省至美國佛羅里達州東岸,壽命平均可達60歲,長達4.5公尺,重量超過360公斤。在美洲最初的殖民時期,牠們的數量仍很豐富,但因過度漁獵及海洋水質污染,以致數量驟降,目前已被列為極危,在有些地區甚至瀕臨物種絕滅的空前危機。

尖吻鱘在一開始其實是被認為是完全沒有經濟價值的魚類,尤其牠粗糙的魚皮經常弄穿漁網,總讓漁民轉而捕獵較具價值的其他魚類。但自從利用尖吻鱘製成的產品出現後,漁業再次興旺起來。在維吉尼亞州,尖吻鱘漁業十分有價值,甚至比龍蝦利潤還高。在大西洋海岸的漁業主要是為食物、皮革及魚膠。於1800年代末,美國每年就有達300萬公斤的尖吻鱘出口。不過幾年之內就大幅下趺至只有1萬公斤。它們目前要是用來生產魚子醬。

如今在面臨物種日漸稀少的情況下,這隻被當地民眾視為「巨型外星生物」的尖吻鱘在美國意外擱淺,許多民眾和生物學家也紛紛說,搞不好這是最後一次機會見到了,讓人聽了不勝唏噓!



原文網址: 「美版尼斯湖水怪」卡羅萊納州海灘 驚傳外星生物現身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328/35104.htm#ixzz1qSw7PC8i
  

大昌期貨 大昌證券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程式交易 大昌MC MultiCharts 7中文版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期貨商

當沖手續費 大昌期貨女王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很低 不限口數價格 開戶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全省開戶  手機下單

大昌期貨~李思儀~PChome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dolag13

大昌期貨~女王~yahoo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showgirl-queen/

大昌期貨~小儀~新浪部落:http://blog.sina.com.tw/dolag/

    

大昌期貨股份有限公司 

委任證券商:大昌證券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員:李思儀
life 大昌期貨女王 思儀

連絡電話:2960-1066
分機電話:(02)2960-1066轉803
連絡專線:(02)2960-9098
手機:0981589732
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