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年預定開徵證券及期貨交易所得稅,今年底前墊高股價,造成「虛虧實盈」,財政部將從嚴認定。屬於開徵前取得的股票,在擇一從高原則下計算成本者,因而產生的「虧損」一律不得抵稅,也不准掛帳。

舉例來說,甲在101年1月以每股50元取得A股票,A股票在101年最後一個交易日收盤價是100元;甲在102年6月以90元出售A股票。成本擇一從高之下,甲可以100元做為取得成本,而非實際成本50元。

在計算所得時,甲會出現售價90元減去擇一從高後的100元成本,產生虧損10元的假象,而非實際賺取40元資本利得(90元-50元)。依據財政部所訂條文,甲可免就40元實際獲利繳稅,但帳上出現的「虛虧」10元,既不能用來扣減其他股票交易利得,也無法以「虧損記帳」方式,留待以後年度減稅。

未來投資人在計算證券交易所得時,須逐筆計算並保留全部的交易憑據,申報、稽徵與成本認定,都將難以簡化。

上周四(12日)財政部版的證券及期貨交易所得課稅版本公布後,財政部已接續完成所得稅法及所得基本稅額條例(最低稅負制)的條文修正工作,將在今日送交行政院審議,預定立法院本次會期內完成修法,最快102年1月1日起開徵個人及法人的資本利得稅。

基於降低對股市的衝擊,財政部同意,102年證所稅開徵前取得的股票,開徵後出售者,其成本可在原始取得與開徵前最後一個交易收盤價中,擇一從高認定。此一從寬認定成本的做法,市場因此解讀為證所稅開徵前,會帶動一波多頭行情讓股價上升,以抬高日後開徵證所稅的成本,減輕稅負甚至預期可保留虧損抵稅。

不過,財部已決定從嚴控管損失抵減,避免國庫吃虧。

 

全文網址: 股票「虛虧實盈」 不得抵稅 | 復徵證所稅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29989.shtml#ixzz1sA9LeIsW
Power By udn.com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rz30ugod1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