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中亞的土庫曼(Turkmenistan),國土面積有80%被卡拉庫姆沙漠(Kara-Kum Desert)所覆蓋,在這個日夜溫差甚鉅的惡劣環境裡,時間回溯到西元1971年,當時的前蘇聯地質學家在此設置鑽探裝置,沒想到地表竟意外塌陷成為直徑100公尺的大洞,由於含有豐富天然氣,熊熊烈火迄今燒不停。洞內外神祕詭譎氛圍與壯闊的荒漠風情相輝映,外界給予它一個響亮封號叫做「地獄之門」(如下圖,取自JohnHBradley.com),當初一場「美麗的錯誤」,如今卻造就獨一無二的世界奇景,讓人看了無不嘖嘖稱奇。

「地獄之門」(the door to hell)隱身於土庫曼的達瓦札綠洲(Darvaza,或稱Derweze),因為位處卡拉庫姆沙漠地帶,白天氣溫可以飆高到攝氏50度,到了夜晚卻可能降到零下33度,日夜溫差相當大,在這座荒漠之中,「地獄之門」儼然成為當地最具盛名的景點。

說到「地獄之門」的起源,據悉是西元1971年土庫曼仍屬於蘇聯領土尚未獨立時,前蘇聯地質學家前來此處進行探勘天然能源,未料地表意外塌陷,內部的天然氣與有毒氣體不斷向外溢散,當時地質學家決定點燃天然氣,以避免有害氣體對人體健康造成影響,但他們完全沒想到,這個決定竟然意外創造出舉世無雙的難得奇景,而洞內的熊熊烈火,彷彿獲得源源不絕的能量,從那時候開始就終年燃燒至今,根本無人能預測究竟何時才會停歇。



自從40多年前在地表出現這個直徑達100公尺的超級大洞後,「地獄之門」的傳說也逐漸流傳開來,既神祕卻又令人著迷的景緻,與一旁遼闊浩瀚的大漠風情總是襯托著彼此,吸睛功力十足,它的魅力不但吸引科學家前往一探究竟,更讓來自全球各地的遊客驚呼連連。

這個「美麗的錯誤」雖然賦予當地全新的觀光價值,然而從生態保護的角度來看,卻是對於環境造成破壞與資源浪費的一大殺手。因此,土庫曼總統別爾德穆哈梅多夫(Gurbanguly Berdimuhamedow)近年來有意展開填平計劃,試圖阻止烈火持續延燒下去,以便減少天然氣資源的無謂消耗,同時也希望能夠有效降低地球暖化現象。

未來可能即將封門的消息曝光之後,許多有意前往當地的好奇訪客也緊張不已,紛紛擔心自己會不會無緣見上最後一面。畢竟這道大門何時宣告關閉,完全沒人能說個準,打算親臨現場揭開神祕面紗的你,勢必得要加快腳步,才不會抱憾終生囉!

▼「地獄之門」實境影片。(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見諒) 



原文網址: 魔鬼的故鄉!土庫曼「地獄之門」 魅火長生不滅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7/39637.htm#ixzz1sFjMJZCg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154240_169977583024034_100000353794955_407555_577784_n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