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民眾生活痛苦指數飆高,監察院就調查發現了中央地方首長官邸用電,發現行政院長的最高,一年就要67萬,相當於是新鮮人2年才能賺到的薪水,更是一般小家庭約2萬多電費的33倍;據了解目前官邸並不是行政院長陳冲本人居住,而是身邊的10多名隨扈。

▼監察院調查,行政院官邸一年花掉67萬電費。

媒體日前披露機關首長官邸用電過高,監察院調查從93年初、到100年8月底,包含行政院及所屬機關、五都及桃園縣政府等46個機關首長宿舍。報告出爐後,年度平均用電金額最高的前5名機關,依序是行政院的67萬元、高雄市政府的31萬元、外交部30萬元、改制前高雄縣政府的12萬元、改制前臺中縣政府的11萬元。

如果以年度最高用電來排序則為,政院在94年時77萬元電費、高雄市政府98年42萬元電費、外交部99年37萬元電費、國防部97年17萬元電費、改制前臺中縣政府16萬元電費。

以一般的小家庭來說,約有100多萬戶家庭過去夏季用電平均在427度,以未漲價一度只收4.05元來看,每年電費大約2萬多元;但是行政院首長官邸一年卻用掉67萬的電費,幾乎是一般家庭的33倍,新鮮人要不吃不喝2年才能支付起這樣的電費。

監委葛永光表示,許多首長官邸用電過高主因是冷氣、熱水器鍋爐、電線老舊,以外交部官舍為例,冷氣平均使用年數13年,甚至有機關冷暖空調使用年數高達19年,這些原因造成用電量偏高;他進一步表示,行政院首長官邸因面積大,陳冲本人未住官舍,是由10多名隨扈入住,白天夜晚都有用電需求,對於首長沒有入住的官舍,相關部會應該檢討官舍管理制度。

相較於行政院的高電費,行政院文化建設委員會首長官邸平均年度用電僅3732元、北美事務協調會官邸僅5021元,和一般家庭用電差不多,監委陳永祥表示,首長們應該把官邸當成自己家,就會比較珍惜用電,對於國家推動綠能、節能
減碳的政策,也會起示範作用。

政府首長官邸電費全是由公家買單,等於是納稅人的辛苦錢,許多首長根本不知道自己用了多少電費,因為不是他們在付當然不知道痛,但是身為首長更應該要帶頭動節能減碳政策,珍惜人民納稅錢。



原文網址: 閣揆官邸年花67萬電費 新鮮人不吃不喝2年才能賺到 | ETtoday政經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18/39890.htm#ixzz1sLrmmy2P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s3grjdsxb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