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現行法令規定,未帶行照、駕照者,將處3百元以上6百元以下罰鍰,但內政部警政署認為,未帶行、駕照和交通事故沒有直接關係,交通決定修法,最快今年6月,未隨身攜帶行照、駕照都不必受罰。

▲沒帶行照駕照,最快6月起不必受罰。

未帶行照、駕照者挨罰的法源依據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十四條及第二十五條,現行裁罰基準與處理細則是在95年7月後規定,沒有發生交通事故時,未帶行、駕照屬於微罪不舉的項目,警方開出勸導單即可;但發生交通事故時若未帶行照、駕照,依法可處3百到6百元。

不過,警政署認為,未攜帶行、駕照與交通事故沒有直接關係,建議交通部檢討現行法規。交通部近期將公告修正違反道路交通管理事件統一裁罰基準及處理細則部分條文,未來不管有沒有發生交通事故,未帶行、駕照一律以勸導取代開罰。

交通部、警政署已在3月檢討研議處理細則修正草案,目前正進行法規修正的法制作業,若本月順利在交通部法規會通過審查,經交通部部務會報通過,將與內政部發布施行,最快自今年6月起,駕駛人未隨身攜帶行照、駕照都不必受罰。

另外,民進黨立委葉宜津、魏明谷等26位跨黨派立委也為連署提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允許民眾騎車、開車時無須攜帶行照及駕照,目前已排入交通委員會審查。

期貨女王小評:
我原本就覺得這不合理,只是外出買個晚餐也要帶駕照嗎?沒帶還要被罰300元!!希望這法條快快修正~免除罰則

期貨 女王 期貨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期貨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期貨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s3grjdsxb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