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045257-2792371  

行政院長陳冲。 圖/經濟日報提供


行政院長陳冲昨(22)日晚間表示,復徵證所稅後,不調降證交稅稅率是行政部門的共識,不會改變;對於財政部、金管會間有關期貨交易所得稅的爭議,陳冲指出,行政院一定會提出立場一致的版本。
據了解,行政院希望透過法人、個人的投資行為和交易樣態分類,做為課徵期所稅依據。原則上,法人要課,個人有些要課、有些不課。至於個人那些投資行為、交易樣態要課將進一步討論。

行政院上周審查證所稅和期所稅相關法案,財政部、金管會針峰相對,金管會拋出兩大訴求-調降證交稅稅率、停徵期交稅。行政院最快於周四(26日)院會通過復徵證所稅相關修法。

對於調降證交稅稅率,陳冲並不贊同。他表示,行政部門討論復徵證所稅時,一開始就有不降證交稅的共識,這項共識不會改變。

陳冲說,財政部版本在計算證券交易所得時,已扣除包含證交稅的必要費用,所以當投資人真正需要繳納證所稅時,「證交稅率已降到零」,等於根本不用繳證交稅,至於其他的投資人,則是沿用舊制,繼續繳納千分之三的證交稅,已降低衝擊。

財政部長劉憶如也說,不希望將調降證交稅稅率作為復徵證所稅的配套。

對於外界質疑日本、美國僅課徵證所稅,不課徵證交稅,南韓一般投資人免徵證所稅,劉憶如反問:日本證所稅稅率高達20%,美國最高稅率可達35%,如此高的稅率,社會大眾能夠接受嗎? 至於南韓,一般投資大眾只占四成,台灣的散戶卻高達六成,不能相提並論。

行政院上周已審查通過財政部版草案,法人、個人(自然人)都要課徵期所稅,但金管會仍有意見。陳冲說,本周收到審查會會議紀錄後,會邀集財政部、金管會討論,爭議不難化解。


 
 
【經濟日報╱記者蘇秀慧/台北報導】 2012.04.23 04:18 am 
 

7045257-2792497  
【2012/04/23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全文網址: 陳冲定調 證交稅率不降 | 證所稅角力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5/7045257.shtml#ixzz1soxonJqu
Power By udn.com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s3grjdsxbj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7中文版 程式交易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