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電雙漲,民眾就像活在壓力鍋裡頭叫苦連天,但名廚阿基師卻一派輕鬆,不受影響,自豪每月花費維持在2000元以內,他說,只要減少不必要的花費,即使民生物資上漲,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影響;雖然勤儉是美德,但卻有《ETtoday新聞雲》的雲友認為,阿基師是得了便宜還賣乖;甚至有人質疑,「他(阿基師)只要賺別人的,卻不讓別人賺他的錢嗎?」

▼阿基師貴為超級名廚,但生活卻相當節儉。

一雙鞋穿了兩年多,穿到鞋底都裂了還是捨不得換,名廚阿基師22日出席福容大飯店在台中舉辦的徵才活動,面試新鮮人時除了教導待客之道,還要告訴大家這年頭省錢才是王道。

已經是明星級主廚的阿基師,每天還是騎機車上下班、趕通告,每週固定機車加150元的油;平常用餐大多有公司餐廳供餐,花不到什麼餐費;腳上穿了2年半的舊鞋,已經鞋底斷裂,還捨不得丟,他認為「還可以穿啊!」最大的支出是為了上節目的染髮錢,因為都穿廚師服,連治裝費也省下來了,算一算每個月的支出不會超過2000元。

阿基師說,許多年輕人常抱怨賺太少,但演唱會門票動輒上千元還是大排長龍,就連運動還要花錢去健身房,他認為最好的運動就是「走路」,工作忙碌的他就常常利用走樓梯當作運動。除了自己節省,阿基師有好幾次看到別人浪費食材還數度動怒,就是看不慣現代人不珍惜食材的現象。

▼阿基師月花2千元,有雲友認為鼓吹這樣的觀念對於消費市場來說是種打擊。

一番簡單生活「節儉論」短短時間就引起網友極大迴響和轉貼,截至目前為止,在《ETtoday新聞雲》的新聞頁面也已累積了上千個讚,但有雲友抱持不同意見認為,雖然漲價大家都想看緊荷包,不過這樣讓消費市場成一攤死水,對於經濟絕對有衝擊;甚至有人質疑,在什麼都漲的年代要怎樣將一個月的花費控制在2000元以內,又不是每個人生活都有人贊助,批阿基師是得了便宜又賣乖;更有網友直言每人都月花2000元,那他飯店還有生意嗎? 他(阿基師)只要賺別人的,卻不讓別人賺他的錢嗎?

其實阿基師是因為曾經背負龐大債款,才養成節儉的美德;如今物價高漲大家怨聲載道,阿基師才以過來的心態說,與其罵東罵西,還不如改變生活態度減少物慾,一起對抗通膨怪獸。



原文網址: 阿基師月花2千還有剩 遭指「只想賺別人錢」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24/41297.htm#ixzz1suluACzS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nm1l69z9hj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