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立委羅明才昨天下午召開證所稅公聽會,因行政院版本仍不符券商、大戶預期,公聽會儼然成為對財政部長劉憶如批鬥大會。散戶代表李金土(阿土伯)還講到最近常收到投資人的信,說股票一直賠錢,就很替他們心痛,還一度激動哽咽落淚。


營業員為頭路發愁

阿土伯說,證交稅應從千分之三降至千分之一或一點五,並疾呼財政部要稅改。「不要找不食人間煙火的學者來討論」,應想辦法活絡市場。
在公聽會上一名券商營業員直接對劉憶如說,「你就是不了解市場,因為課證所稅,我們的經紀業務已明顯減少,股市都沒量,券商也賺不到錢,公司已開始評估裁員了。」營業員接著說,沒想到第一次參加這種公聽會,竟是要為自己的「頭路」站出來。
股市評論家、也是媒體人的蔡玉真還公開自暴,早年她還在證券商當營業員時,正好遇到前任財政部長郭婉容複徵證所稅,她的客戶去雲林找了一堆人頭戶,到現在都還欠千萬元稅金,財政部「有本事就去查啊!」直接嗆聲反對證所稅。
分析師「股市憲哥」賴憲政說,財政部雖然宣稱只針對少數股市投資人開刀,但這百分之一的人是「關鍵少數」。

「股市將死氣沉沉」

股市幾乎都是由這批人在「興風作浪」,若證所稅把這些人趕走了,股市將無風無浪,死氣沉沉。賴憲政說,台股技術面不如籌碼面,籌碼面不如心理面,目前台股心理面已經受證所稅影響而潰散,「政府不能證所稅、證交稅都拿」,他自己雖贊同證券所得要課稅,但必須搭配調降證交稅。
記者王立德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nm1l69z9hj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營業員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