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月亮又將現形!本周日(6日)是今年月亮最靠近地球的時候,此時地心到月心的距離僅剩35萬6955公里,當天恰逢滿月,天空將出現泛著紅光、比平時更大的「超級月亮」(Super Moon),傳說中每次只要有「超級月亮」,世界各地都會有大型天災,去年同樣的天文奇景發生不到一周,日本就發生了311東日本大地震。

▼6日將有機會看到超級月亮。(圖/翻攝網路)

今年5月6日上午11時34分,月球將通過今年內距離地球最近的近地點,此時地心到月心的距離為35萬6955.062公里,天空將出現比平常亮度多16%的超級月亮,屆時對潮汐的影響也會增加42%,有許多傳說都認為地球天災和月亮有關,而這些巧合卻又都存在。

去年「超級月亮」出現不到一周,發生了東日本311大地震;1938年「超級月亮」出現幾天後,新英格蘭地區就出現了破壞性極大的颶風等。2005年南亞大海嘯造成印尼數十萬人死傷,也發生在超級月亮前兩週。

不過專家未了怕引起民眾不安,或擔心「末日論者」會藉此機會製造恐慌,特地強調:「超級月亮與自然災害間沒有必然的聯繫」,不要自己嚇自己。

而台灣民眾有沒有機會看見難得的「超級月亮」呢?台北市立天文館表示,雖然當天晚上台灣地區可以看見大月亮,不過周日鋒面剛通過,天氣狀況可能還是不穩定,雲量偏多,要看到最大滿月得碰點運氣。



原文網址: 「超級月亮」再臨 上回出現一週後發生311大地震 | ETtoday新奇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03/43467.htm#ixzz1tr1qlzBO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73ca9300jw1dnm1l69z9hj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