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歐巴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東森新聞記者祁傳璽、黃盛柏/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日前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說,他認為同性伴侶應獲准結婚,這樣的表態,讓他成為公開支持同性婚姻的第一位美國總統;不過歐巴馬以前是不支持同性結婚的,現在立場180度大轉變,恐怕會影響年底選情。

歐巴馬對同性婚姻的態度180度改變了,他之前認為婚姻「必須是」一男一女之間的事,頂多可以接受所謂的「民事結合」,也就是讓同性伴侶享有和異性伴侶一樣的民法保障權利,不過日前他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訪問時,公開表示支持同性婚姻。

歐巴馬表示,「我在過去幾年中,和朋友、家人、鄰居討論過,同事中也有人對同性伴侶非常忠誠,一起撫養孩子。」、「到了某個時機,我覺得對我個人而言,出面表明我贊成同性伴侶應能結婚,是很重要的。」

歐巴馬成為公開支持同性婚姻的第一位美國總統,難道是選票考量嗎?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有50%的人認為同性婚姻應該合法化,不過也有48%的人持反對意見,幾乎是五五波的分歧。而歐巴馬的對手羅姆尼(Mitt Romney)則是保持一貫態度,對同性婚姻反對到底,羅姆尼表示,「我不支持同性婚姻,若民事結合,只是婚姻的另一種說法,那我也不支持民事結合。我的觀點是,家庭福利、醫院探訪權等都是可接受的,但除此之外都不可以。」

同性伴侶是否該獲准結婚?美國各州可以自行制定法律,兩位總統參選人接下來會不會把這個議題當作選戰的主軸之一,還有待觀察。



原文網址: 歐巴馬支持同性婚姻 美總統第一人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10/45285.htm#ixzz1uQG0r7jW

期貨 女王 選擇權OP 李思儀 痞克幫部落格  http://dolag.pixnet.net/blog

期貨 思儀 選擇權OP MultiCharts 7程式網站 http://multicharts7.blogspot.com/

期貨 李思儀 選擇權OP 無名小站  http://www.wretch.cc/blog/dolaG

 C360_2012-05-09-18-07-04   

   期貨 李思儀 手機:0981589732  

大昌期貨女王 期貨手續費 選擇權手續費 當沖 股票手續費 證券手續費 大台手續費 小台手續費 大昌期貨李思儀 手續費低便宜 不限口數價格 台北開戶 新北市開戶 桃園開戶 新竹開戶 苗栗開戶 台中開戶 彰化開戶 雲林開戶
宜蘭開戶 基隆開戶 板橋開戶 三重開戶 期貨開戶 低期貨手續費 低大台手續費 低選擇權手續費 期貨營業員 證券multicharts
arrow
arrow

    康和期貨女王思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